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扬青春风采 承实践精神-信息管理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暨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0年07月17日 22:58  浏览数:


(通讯员 石丹)714日下午,我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暨动员大会在腾讯会议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团委书记蒋可鸣和1819级辅导员肖丽霞。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信管学院2016级本科生吴逸姝、杨元和2018级本科生潘丽妃来分享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会议由2019级本科生张巍翰主持。


 

大会以合唱共青团团歌拉开序幕。蒋可鸣首先致辞,她讲到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并简要介绍此次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本次社会实践以“云组队”方式进行,共有21支队伍、120位同学参加,选课主题基本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以及庆祝党的九十九周年华诞系列活动展开。强调在实践过程中,要以安全为先,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每日安全报备工作。实践队员之间要加强联系、团结合作。各团队需要重视宣传工作。线下开展活动时,更要注意配合当地部门工作,知礼仪,讲文明。

 


作为本次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之一,肖丽霞结合以往经验为同学们总结四点注意事项。她提醒实践队伍做好宣传分工,由专人负责新闻稿的撰写和投递工作,深挖素材,反复修改,及时总结团队取得的最新进展并进行跟踪报道。同时,也可以向指导老师或有经验的学长学姐请教,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随后王涛从另一角度发表自己的建议。他讲到此次实践主要以线上调研方式开展,希望同学们在实践期间,合理利用时间,并主动与指导老师交流沟通。除此之外,要重视人身和财产安全。在具体实践中,学用结合,发挥专业优势,顺利完成暑期实践任务。


 

吴逸姝、杨元、潘丽妃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具体的调研、考察、集训经验。吴逸姝先从整体上介绍社会实践的含义与特征,再具体从选题、实施等方面讲述方法,并引用具体事例分析注意事项。杨元从财产安全角度出发提醒队员学会管理团队财务。阐释一般的调研流程,先确定调研主题,接着进行实地调研,然后整理调研资料,最后形成调研报告。潘丽妃则详细分享撰写新闻稿的经验。会议接近尾声,学生代表2019级本科生秦瑜发表感言,并进行宣誓。大会在完成线上合照后落幕。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引导大学生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且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拓宽视野、积累经验,为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将来为国家做出贡献。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