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讲战役故事,话初心使命”暨庆祝党的九十九岁生日特色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2020年07月12日 19:56  浏览数:


(通讯员 石丹)7月10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各团支部举办主题为“讲战役故事,话初心使命”暨庆祝党的九十九岁生日特色团日活动,活动在腾讯会议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团委书记蒋可鸣和18、19级辅导员肖丽霞。会议由2019级本科生张巍翰主持。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播放由唐硕、李琳等同学自制的视频《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在疫情中的感悟。会议伊始,蒋可鸣首先致辞,她称赞在疫情中以独特方式表达思考的同学,并简要介绍此次团日活动的六个主题。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暑期实践。紧接着肖丽霞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在暑假里认真做好暑期实践工作,并且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与辅导员多沟通。



班级展示中,1902团支部的宣讲人杨天卓围绕“大国行动”的主题,从行动速度快、行动覆盖面广、救助层次深三个方面进行介绍。用列数据的方式讲述中国的大国担当,令人印象深刻。随后,1901团支部宣讲人周煜涵讲述了疫情志愿者的故事。他们中,有为生命决不放弃的医护人员;有争分夺秒的建设者;也有恪守岗位的执勤民警。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周煜涵总结道,正是他们的坚守与付出,才竖起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实城墙。1903团支部宣讲人秦瑜讲述的最美逆行者,从援鄂医疗志愿者,到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他们纷纷集结,逆流而上,前往武汉。其感人事迹温暖着在场的每个人。


 

志愿者、逆行者的故事令人感动,接下来的主题分享则使人深思。1905团支部宣讲人黄兴讲述面对重大疫情时的国际反应。他简单分析部分国家的应对举措与国际医学界反应,发表自己的三点感悟。1904团支部宣讲人李林沛围绕国际疫情形势讲述疫情现状、中国的大国担当等方面的内容。就美国疫情现状的原因提出自己的见解。1906团支部宣讲人杨静介绍国内外的疫情现状,发表对国内外疫情走向的分析。最后留下引人深思的问题“疫情何时才能走向终结”。


 

本次团日活动主题丰富,内容精彩,让人收获颇多。不论是感动人心的故事,还是鞭辟入里的评论,都体现了同学们对疫情的关注与思考,展现了青年人的感悟奉献精神和关心国家民生的深度,表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以及不忘努力成长、争担使命的初心。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