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校赛顺利举行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22:29  浏览数:

(通讯员 石丹)6月27日下午,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湖北赛区华中师范大学校级选拔赛在腾讯会议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华中师范大学老师段钊、谭春辉、胡伟雄、肖毅、程秀峰、陈慧、王光超、王萍、曾江峰,莅临现场的企业评委有深圳市玺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华中大区总经理曾军容、十堰土拨鼠科技网络有限公司经理吴晓辉、武汉云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鹏、神州数码总经理金佳、北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闫顺山和楚天同创科技企业孵化管理(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副会长、跨境电商分会长柳艳芬。



按照三创赛组委会今年的最新要求,本届校赛分为“通讯赛"、"小组赛"和"终极pk赛”三个赛段,共有52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通讯赛有32支团队入围今天的小组赛,在小组赛中有3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由三个评审小组的评委们推荐进入现在的终极pk赛。在第一轮答辩过程中,各团队解说产品的精神内核和实践过程,展现出大学生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风貌。产品涉及环保、教育、运输、互联网等多个领域。经过三组评委评选,进入最终答辩环节的队伍分别是绿色植教、Art toy、云上箐禾团队。最终答辩环节中,绿植团队细致分析如何利用互联网与线下实践达到推广产品的目的。Art toy团队别出心裁,提出独特的创意。云上箐禾团队则详细介绍项目背景、概况、盈利模式与战略规划。选手的精彩答辩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答辩结束后,校内评委代表胡伟雄发言时表示,鼓励团队跨专业、跨院校并结合不同专业优势特色开发出满足社会需求、具有创新思想的项目,为学校、省市、国家争光。企业评委代表柳艳芬称赞华中师范大学对本次比赛的高度重视,并对参赛队伍的创新思想、实践能力、项目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今后能与有创意的项目进行交流学习。



本次大赛旨在激励创新、创意、创业热情,营造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大学生实训实战氛围。通过比赛,各参赛团队培养了良好团队协作能力、项目组织开发能力和创新能力,相信在未来能为学校和学院取得不斐成绩。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