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笛协传真情 团日讲故事

日期:2020年06月06日 16:52  浏览数:

  (通讯员 徐琳琳)3月20日,为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华中师范大学笛箫协会在笛箫协会迎新群开展“小故事,我分享”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笛箫协会会长万梦媛主持


活动伊始,由万梦媛进行动员讲话并介绍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中,既表达了对青年战“疫”成绩的高度赞扬,也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团省委决定。


2F83B


活动期间,笛箫协会成员踊跃参加并积极地分享了他们疫情期间的感动瞬间,分享涉及志愿、互助、感恩、憧憬等多个主题。“学院有同学的妈妈是医生,家人奔赴在抗议一线,尽管全家人都很担心,但却是在一直支持她,从这一件事情我们可以看到的是那些奔赴武汉支援的医生们,他们的家人又何尝不担心呢,只是疫情当前,需要她们筑起坚固的“城墙”来保护更多的人。现在自己只要看到医生们在与疫情奋力抗争,自己就会觉得很感动。”


A7EED


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仅仅有医护人员、警察的辛勤付出,还有很多“无名之辈”也为防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印象很深的一件事情是一位不留名的市民将自己四处收集而来的口罩还有爱心物品放进当地派出所的大厅后便匆匆离去,民警发现后想要询问他的姓名,但他只是挥挥手,那位民警对着男子离去的背影举起右手,回以郑重的敬礼。”


C11B4


   活动接近尾声,万梦媛首先对同学们的踊跃参与表示感谢,她说:“这些故事就像是一缕缕阳光,虽然微小,但温暖人心,汇聚起来就是整个春天的符号!我们期待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在桂子山重逢!”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通过开展“小故事,我分享”主题团日活动,切实将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与殷切期望传递给同学们,引导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创先争优,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展现青春作为。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