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行动】“疫”隔山水,“寄”情四海——信管学工团队乐担小小“快递员”

日期:2020年05月15日 19:36  浏览数:

(通讯员 肖丽霞疫情给居家学习的华师学子带来诸多不便,为解决学生居家学习和个人发展的燃眉之急,信管学院自3月份以来,在院党委副书记王涛书记的带领下,本科生辅导员蒋可鸣、肖丽霞、穆帆,研究生辅导员叶孔森,班主任程秀峰,学院办公室薛莲等多位老师积极参与,分批分次进学生宿舍、事务大厅、办公室等多地为信管学子取出或打印复印各类书籍、证件证明、电脑等学习必需品,涉及研究生和本科生近百人,覆盖南湖校区与校本部十几个楼栋60个宿舍。


256CC


  耐心细致的取货员为准确搜集学生的寄送物品,信管学院利用金数据线上统计学生的需求细节、发货地址、联系电话等信息。到达取货现场后,老师们两两搭配,一名老师负责与学生视频连线再次确认取货方位是否有误、取货数量有无增减等详细信息,另一名老师负责寻找相应物品,并拍照以备核查。整个取货过程其乐融融,疫情期间突然温情的连线,也让学生备受感动,多次表达感谢和感激之情。


135B4



兢兢业业的打包员分批分次的取货后,由于数量较大,涉及各年级学生的多种类物品,为确保安全,老师们将寄送物品统一运回信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初步打包。为防止遗失、错发、损坏等情况发生,分类、核对、初打包、贴标签等一系列流程,由各年级辅导员亲自完成。辅导员肖丽霞打趣地说:我们这就是物流发货现场!


1E01A

15DCA


小心翼翼的发货员所有寄送物品打包完成后,通知快递小哥上门取货发货。与快递小哥做好沟通强调,特别是书籍、电脑等物品的分装分拣,哪些物品不能压,哪些需要保价,哪些物品学生强调了额外包装……因数量较大,快递小哥在辅导员老师们的帮助下,借用推车装货搬运,来回跑了两趟才得以完成。整个过程谨慎细致确保物品能完好无损地寄送到学生手中,并在物品发货后迅速通知学生注意查收快递。


1A260


收到快递的学生也在第一时间反馈给辅导员并表达对学校的感谢。2019级的学生李志鹏说:“我在群里收到通知时匆匆忙忙地填了统计表,我回过神发现还有英语书未填写辅导员耐心地让我重新填一份。第二天辅导员主动与我视频,帮我找三脚架,还顺便帮我把烂苹果给丢了,哈哈哈,真的感动。最后是收到快递的时候,拆快递花了很长时间,因为它有三层包装!我家最近在下雨,很担心会不会打湿,结果完全没有!老师们真的很细心,谢谢学校和学院,谢谢老师们!即将毕业的2016级学生徐亮表示,疫情无情,华师有爱,辅导员老师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一手抓牢校园安全,一手关心学生困难,为我们毕业学子领取学习必需品,将同学们所需要的东西邮寄到我们手中,搭起从桂子山到全国各地的爱心桥梁。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心中感到温暖、感激与对华师的思念


疫情尚未结束,“快递员”们将持续在线,情系居家学子,为其排忧解难!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