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行动】同心抗疫,授业送情

日期:2020年04月22日 22:26  浏览数:

  (通讯员 甄若兰 田恬 夏春秋)疫情以来,华中师范大学积极开展线上辅导医护人员子女的志愿者活动,信息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开展线上知识解答、学业辅导、心理疏导,以实际行动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时至今日,线上辅导活动已进行第六周,志愿者与被辅导学生彼此更加了解,之间的沟通也更加顺畅。



58DA9


其中一位志愿者田恬辅导的是一位一年级的小朋友宸宸(化名)。志愿者讲到,在一开始的辅导中,由于宸宸年纪太小,两人的沟通是有很多困难的,包括宸宸不会打字,只会使用语音,这时便需要志愿者灵活的切换语音和文字。但是在将近一个月的辅导中,双方都渐渐熟悉了这种线上辅导,志愿者也从最初的自我怀疑变成坚定,到最后变成熟悉,对于辅导也是更得心应手。从最初的沟通困难到现在对彼此的熟悉亲切,志愿者田恬表示辅导也是一个一起成长的过程,也让她帮助别人的信念更加坚定。


12221


另一位志愿者夏春秋辅导的是一名初二学生小谭(化名)。本周志愿者主要给小谭讲解了图像变换题目,在经过近一个月的学习,小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也让志愿者十分欣慰。夏春秋根据小谭的学业进度,会随之加大题目的难度,采用视频通话的方式进行课业辅导。夏春秋讲到:“在疫情中能够为武汉做出贡献,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而在帮助他人中也能体会到成就感和责任感。”这也正是信管学院所有志愿者的心声。


4FA4E


 信息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知识和爱心去服务关心着每一位辅导对象,尽力去带给这些孩子最温暖的陪伴,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战“疫”行动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