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行动】疫情进终章,疫路留追忆

日期:2020年04月22日 22:37  浏览数:

  (通讯员 段灵意)值此疫情期间,线下志愿服务开展受限,于是志愿者采用线上直播方式继续传递志愿者精神。4月1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5名志愿者在线上开展本学期的首次志愿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向中南路阳光家园的残疾人朋友传播防疫知识、分享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


E0C6


 一部《空城》MV的播放铺垫了此次志愿服务的氛围,让所有还在与志愿者互道别来无恙的残疾人朋友陷入沉静。一曲终了,虽然疫情战役已进入终章,但却时刻不能松懈,所以志愿者秦瑜为残疾人朋友详细讲述防疫小知识。ppt上的文字比较多,怕残疾人朋友看不过来,志愿者秦瑜用关键字外加必要解释帮助残疾人朋友牢记出门前、乘电梯、出门后以及就餐时所有的注意事项,此外,志愿者秦瑜着重强调了口罩在防疫中的必要性,并讲解了口罩的戴法。


68FC


 知识传播完毕,为了让残疾人朋友放松一下,志愿者李金蔓向大家分享了几个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在讲到台州一位新冠病毒感染者好转拔管后第一句话“打倒病魔”,触及当时在场所有医护人员的心声,令所有人泪目时,残疾人朋友纷纷在聊天区回应:“为武汉加油!为白衣天使点赞!”感人故事分享过后,气氛有些低沉,志愿者李金蔓为活跃气氛,播放了展现医护人员在救护之外可爱的一面的视频,视频中他们有的跳舞,有的教病人打太极,有的模仿小品中的搞笑片段说着:“队长,别开枪,我是来给英雄们送食物的!”视频放完,大家反而更热烈地在聊天区回应:“致敬战疫英雄”“白衣天使加油!”志愿者李金蔓由感说道:“我们的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致敬所有留在冬天的战士们以及所有为这场战役留过血流过泪的可爱的人们……”


E1E9


 志愿活动最后所有志愿者都发表了自己疫情期间的个人感想,分享了自己身边所见所闻的抗疫感人事,旨在向残疾人朋友传递爱国理念。每一次志愿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仅是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过程,更是传递新时代新中国正能量的旅程。


EDDE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