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国家安全无小事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晚点名

日期:2020年04月13日 14:21  浏览数:

(通讯员 肖丽霞 姚然 )4月12日下午,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对国家安全工作大政方针、重大决策和国家安全系列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学习,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提升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在各年级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无小事”为主题的线上晚点名教育。



循循善诱,畅所欲言。2020年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辅导员根据《国家安全法》,通过线上问答的形式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和领会“国家安全”的定义及其包含的广泛内容,强调国家安全是社会安全和个人安全的重要保障。学生纷纷在聊天区积极回答问题、发表看法和参与讨论。


43AC6


深入领会,各抒己见。各年级辅导员邀请了部分同学在线分享了关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与看法。2016级陈秋阳同学采用图像、视频等多种形式分享了新冠疫情期间用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捍卫国家安全的先进典型,比如我校2008级校友华雨辰、四川第四人民医院护士佘沙等志愿者和奉献者的感人事迹。2019级陈国梁同学就生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国土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谈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要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因此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对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有着重要意义。



时事热点,贴近生活。为了让学生更深刻领会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道理,辅导员以垃圾分类、网络言论自由、新冠疫情等时事热点,引导学生对生态安全、网络安全、公共卫生安全进行思考,从切身生活领悟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牢固意识,提升认知。晚点名最后,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在线答题环节,通过答题的方式巩固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升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效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引发学生对“青年能为维护国家安全做什么”的思考。使学生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不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的事情。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不仅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