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行动】青春战疫,共克时艰 ——信管学院1904班三月线上团日活动

日期:2020年04月11日 12:26  浏览数:

(通讯员 毛梦凡)3月22日下午14:00-15:00,信息管理学院1904班全体同学,在团支书李林沛的组织下开展线上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内容结合习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与“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进行交流研讨,全班同学分小组准备,分享“抗击疫情——最令我感动的瞬间”任务或故事。


19B0D


当中央以震惊世界的速度组织修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时,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当党员义无反顾抢先上前时,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精神。“谁的青春不是满腔热血,谁的双眼不会流泪,尽管心生畏惧却也从未曾后退,英雄都是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参与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是九零后,他们临危受命,自愿上前,从父辈手中接替起救民族救国家于危难的使命。支撑他们的是责任是信念,是磨砺出的担当。此次疫情,让我们反思,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是否有信心做好准备,在下一次困难中挺身而出。青年是国家的脊梁,只有青年扛起责任与担当,国家和民族才能繁荣兴盛。


10807


团日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分享疫情之中的感动故事。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向大家分享抗疫中的典型事例。在湖北出现物资紧缺等其他状况的时候,全国多地都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各地的医院等也纷纷成立医疗队调往武汉,医务人员始终奋斗在疫情的第一线;俄罗斯朋友装满一飞机的物资火速驰援;巴基斯坦举全国之力帮助中国度过难关;日本友人送来写着“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物资。在同学们所分享的故事中,我们清晰地认识到习主席所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更加为抗疫中每一位的无私奉献所感动。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青年一代责任与义务的反思,也让同学们收获了许多激励与感动。相信只要全国人民上下一致坚定信心,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