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行动】余中洁:志愿服务践初心

日期:2020年04月02日 22:34  浏览数:

(通讯员 林晓晴)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信息管理学院身处各地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冲锋在前,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与社区乡镇的工作人员们携手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线,受到了当地社区和相关部门的高度赞扬。



来自信息管理学院的余中洁,是18级情报学专业的一名在读研究生。二月上旬襄阳封城,全省各市之间不通往来,余中洁在得知疫情的严峻性后,不惧风险,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加入了抗疫防控的第一线,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她表示自己不但是一名华师的青年学生,同时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希望能够为家人和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后,余中洁主要负责当地社区的日常物资采买以及人员进出的监察工作。当得知负责社区消毒的人员紧缺时,她便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做日常消毒这项工作,却被居委会主任劝阻了下来。因为消毒箱重达一百多斤,居委会主任担心她背不动。但余中洁想要尽己所能,坚持要试一试,将消毒箱背在肩上后她才发现站起来十分吃力,最后是社区一位大哥主动揽下了这份工作。身为志愿者的一份子,余中洁也十分感谢其他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疫情的防控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在那之后,余中洁参与到采买社区物资的工作中,为居民们购置物资看似小事,但操作起来需要极大地耐心和用心。疫情期间物资比较紧缺,每家每户的需求又各不相同,在这种情形下,大家还是想办法调动周边超市集中供货,尽力满足居民的基本生活需要。其他省市也对当地捐献了爱心蔬菜,她们登记后会及时分发到居民手中。余中洁所居住的小区公务人员较多,每天医生、护士、警察的进出更要进行严格的检查,包括消毒、量体温、检查通行证、记录门牌号以及出入时间等。除了参与志愿服务,余中洁也积极向当地的慈善机构捐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汇聚战疫保障力量,传递抗击疫情的信心。



谈到志愿工作,余中洁表示,很多医务工作人员都是年轻人,这些人在假期的时候可能是宅家看看剧,和朋友出门聚餐,但是疫情来临时他们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曾经我们都是普通的学生、老师、工人、白领,但这一刻,我们是共同携手奋战的战友。不仅是我们,那些主动在家办公,居家抗疫的朋友们,他们也在战斗,战疫的胜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期间,身处各地的青年党员和积极分子都冲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最美青春展示着最强担当,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信念和价值。正如习总书记在给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的回信中写道:“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