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李玉海院长、陈慧副教授参加AP-iSchools线上会议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13:46  浏览数:

(通讯员 李超)4月2日下午,AP-iSchools成员相约云端,举行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线上视频会议,对疫情下AP-iSchools的后续各项工作进行统筹规划。为积极推动iSchools联盟运动的蓬勃发展,增进我院在信息科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我院院长李玉海教授、院长助理陈慧副教授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AP-iSchools线上会议。


此次AP-iSchools线上会议由iSchools联盟亚太主席Joon Lee主持,iSchools联盟行政官Michael SeadleiSchools联盟现任主席、英国诺桑比亚大学Gobinda Chowdhury教授,iSchools联盟前任主席、韩国成均馆大学Sam Oh教授,以及iSchools联盟理事会重要成员和其他亚太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人与会。会议伊始,李玉海院长代表我院进行简要发言,介绍了疫情下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有序推进、学科建设取得成就以及新增专业申报成功等情况,并与iSchools联盟成员就新增专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定位、发展及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且卓有成效的交流。通过交流,李玉海院长与陈慧副教授看到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更广阔、更多元的发展前景。


李玉海院长表示加入iSchools联盟是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面向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作为iSchools联盟核心成员,将积极参与iSchools联盟各项活动,不遗余力地推动iSchools在华中地区的发展,为iSchools联盟的发展贡献“华大”力量。


11014

李玉海院长、陈慧副教授参与线上交流


此次AP-iSchool会议具体商讨了2020iSchools联盟亚太会议的召开形式、iSchools联盟亚太地区主席选举流程,以及亚太区分会下一步学术交流安排等事宜。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也同其他与会代表就iSchools联盟亚太区分会下一步学术交流事务及未来亚太区工作与合作规划等充分交换意见。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与联盟成员增进了解、强化交流,为学院进一步推动iSchools联盟运动、贡献核心成员力量迈进了关键一步。同世界一流信息教育机构学者在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及学生培养方面的交流也将为我院实现高水平、国际化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背景介绍

201812月,我院院长李玉海教授代表学院正式向iSchools联盟提出申请,申请中写道:我们相信加入iSchools联盟是我院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大步,这一步不仅是为实现学院使命和国际战略,更是为进一步推动iSchools联盟运动。 20181217日,iSchools联盟主席、韩国成均馆大学数据科学系Sam Oh教授,iSchool联盟亚太区主席、中山大学资讯管理学院院长Miguel Nunes教授来我院考察与交流,针对我院加入全球iSchool联盟这一事项达成合作意愿。201925日,国际顶尖信息学院联盟iSchools正式公布: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成为iSchools核心成员。这标志着我院在国际化战略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标志着我院在教学质量、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