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联心抗疫,e路相伴——身处“疫情”,你并不孤单

日期:2020年03月28日 21:14  浏览数:

(通讯员 张文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全球确诊病例仍旧在急剧攀升,伴随着各项数字的增长和“封闭式管理”,在无形中加大了人们的心理压力。针对疫情可能对我校师生造成心理影响的问题,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春雨服务队以及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以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一场以“联心抗疫,e路相伴:身处疫情,你并不孤单”为主题的线上讲座于3月20日晚8点30准时进行。



在此之前,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学院内部发起“身处疫情,你并不孤单”心理调查问卷。答卷共有63份有效问卷,其中男性21名,女性42名,主要以研一学生为调查对象。在调查中发现,自疫情发生以来出现最多的心理状态为焦虑,其次再是担心、害怕。这些情绪的出现多来自于与父母、恋人的相处过程中以及在线学习过程中。由于学习任务、学习时间、学习计划等变化造成不安情绪,导致在与人沟通时出现争吵现象。在疫情期间有6位同学就曾寻求过心理援助,并且几乎所有的学生都有尝试了解学校的心理援助热线。



此次线上讲座重点从“拥抱焦虑”、“亲密关系”、“自我成长”以及“心理援助热线”四部分展开。心理咨询老师以在线沟通的方式为同学们解决所面临的困惑,将负面情绪出现的机率降到最低,并提升同学们对将要回归到校园中学习的热情,从根本上疏导不良情绪。讲座最后呈现出了良好的效果,并收到同学们的积极反馈。至此,此次“联心抗疫,e路相伴”在线讲座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