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行动】张越:抗击疫情,从我做起

日期:2020年03月15日 17:47  浏览数:

(通讯员 崔丽丽)2020年的开端令人神伤,从武汉爆发的新冠病毒迅速蔓延至全国各地,一批人感染病毒,生命面临巨大考验,但同时也让另一批人涌现出来,成为时代的英雄楷模。来自我院2019级图情专业的研究生张越,从武汉的返乡后,他每天都会关注抗击疫情的相关新闻,看到电视上的一幕幕感人画面,深受鼓舞,决定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做贡献,主动请求参加社区服务,于3月4日成为一名抗击疫情志愿者。


6B2BB


张越提到,在关注抗击疫情的相关的新闻时,他看到了八十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重新出山,夜以继日地工作;看到了数不胜数的医务工作者们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投入战斗;看到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短时间内拔地而起;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武汉。他为我们强大的国家感到由衷的自豪,为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能够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在社会温暖下成长的中国青年的他,迫切地想要加入服务人民的行列,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加入志愿者行列后,张越的主要工作是对进入小区的每一个居民测量体温,守护小区居民的健康;宣传抗击疫情的有关知识,加强居民的防控意识;推广“学习强国”APP,让居民们时刻关注抗击疫情的最新信息;协助小区物业处理其他社区事务,如打扫卫生,喷洒消毒液等。


3AB1D


另外,张越谈到,这一周的志愿工作,让他切身体会到了加强居民防控意识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社区工作的重要意义,更体会到了作为普通公民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之下,治愈人数逐渐增多,疫情日趋平稳,说明所有的努力都是有意义的。


青年张越积极地走在为社会服务的最前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抗击疫情,从我做起!相信只要保持现有防控意识与措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终究只是时间问题。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