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行动】汤成:夜间值守伴寒风,志愿服务显担当

日期:2020年03月14日 16:47  浏览数:

(通讯员 卢瑞娜)汤成,是信息管理学院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名在读研究生。1月12日,他自武汉返回家乡襄阳。在自行隔离度过潜伏期后,他仍担心从武汉返乡的经历会给周围的亲友带来麻烦,所以一直不敢随便踏出家门。作为年轻人的他一直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他的邻居叔叔是一名党员同志,从疫情防控的最开始就积极地投入到了志愿者工作当中。于是,他主动向邻居叔叔了解社区的疫情防控情况,得知社区值班的志愿者人数不够的情况下,他即刻向其表示,自己回家也已超过一个月且没有任何症状,希望能帮社区做点事。当天,居委会书记就联系到了汤成,并安排了值守任务。于2月20日,汤成开始正式参与到志愿工作中。


20E79


因为社区的道路较多,相邻的社区确诊了五例患者,以及多例疑似病例。为了防止人员流动,社区就在五个路口设置了关卡,在主要路口上搭了临时帐篷,并24小时派人值守。汤成被安排和另一个志愿者在路口值班,从晚上八点值班到第二天早上八点,工作内容是在路口检查过往车辆是否有通行证,是否符合通行要求,然后挨个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信息登记,有的时候还需要对一些特别的车辆和司机做彻底的酒精消毒。凌晨后,车辆才慢慢变少。虽然夜里很冷很困但他还是要坚持时刻值班守岗,以防有紧急的车辆通行。他在特别困的时候就在路口来回散步驱赶困意,一直到凌晨五点多的时候,运送物资的车辆通行较多,他立即投入状态,直至八点有人来交班才回家补觉。



汤成提到,在他第一次晚上值班时,有一家人十点多来他所值守的路口找人,事因孩子与家里人吵架离家出走了,手机也关机了联系不到人,故此他们在非常着急的状态下才来寻人,值守人员也随之帮忙寻问。但在这个特殊时期,他由衷希望大家在家里好好待着,多陪陪家人,不要为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增加额外的负担。同时,他为自己能参加志愿工作深感荣幸,在国家关键时刻,可以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出一份青年力量,他认为这都是吾辈应该做的,而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者才是真正值得关注和致敬的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显担当。抗击疫情是一场战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汤成作为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用自己的善心与爱心坚守港湾,维护社区人民的生命健康。他就是我们身边的最美逆行者、最靓丽的风景线,也展现出信管学子的精神风貌和青年担当!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