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行动】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晚点名暨毕业就业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17:45  浏览数:

  (通讯员 杨瑞雪3月8日,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晚点名暨毕业就业工作安排视频会议召开,2016级辅导员穆帆传达我校2020年毕业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并对年级毕业就业问题进行解答和部署。会议由年级团总支徐亮主持,2016级全体学生参会。


83C40


首先,穆帆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毕业各环节落实现状。在领会学校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安排和个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同学们的毕业就业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对于待就业学生,他建议合理调整预期目标,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并提醒大家尤其关注大型空中招聘会,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和内推机会。对于考研失利的同学,他建议通过考研经历,考虑清楚后续规划,积极准参加和调剂。同时还针对就业、出国和考公务员如何抉择的问题提出建议。


DC37


  接着,穆帆从应修学分、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方面对本年级学生毕业需完成的工作进行讲解说明。他强调要重视毕业论文写作,按时保质完成毕业论文。对于毕业实习问题,他建议未完成毕业实习的同学积极与指导老师联系,寻找线上实习机会。在讨论环节,张亚男等同学对毕业时间、考研复试时间等个性问题进行提问,穆帆一一进行了解答。


15CF7


随后,会议邀请管云凤和周枫然分享就业经验。管云凤同学从简历书写、内推机会寻找和面试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同时,她建议在求职过程多咨询老师和朋友,双向选择。周枫然同学立足于此次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建议大家反复打磨简历,多渠道寻找招聘机会,根据不同的企业和岗位修改简历。两位分享人都表示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不必压力过大,尽量做到不浮躁,多思考、多打磨。


  最后,穆导对2016级后续的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包括建立年级动态信息,成立帮扶小组就业工作信息员等,2016级学生要克服惰性和得过且过的心态,多思考多行动,增强核心竞争力。长冬共来时,暖春赴而后,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期待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