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行动】援助一线,青年显担当:专访青年志愿者田恬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17:37  浏览数:

(通讯员 谭艳卉)当疫情来临,本应合家团圆的春节被迫改变了固有的轨迹。医务人员奔赴一线,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全国性战役中,总有人要牺牲付出,也总有人用内心的阳光默默驱散黑暗,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17级本科生田恬便是一个小太阳般的存在。田恬出生于一个医务家庭,母亲是一名护士,而父亲则是医疗器械厂的员工。原本应与亲人团聚的春节,她的父母却双双奔赴一线。即使已经明白疫情来势汹汹,但真正到父母被召回一线之时,田恬依然感到忐忑与恐慌。她坦言,严峻的环境带给她的不仅是心理压力,更多的也是对父母的担心。


13D89


同为医务人员子女,对于那些年纪尚小的孩子们,家人身处一线,失去了原来的安定生活,也缺失了无微不至的照顾,无论是何种情况,总会有些恐慌,他们更加需要被关爱,被呵护。因此她积极报名参与了辅导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志愿活动中。报名成功后她第一时间联系了负责人,那一句相信有你的陪伴,他一定会感受到温暖”,打消了田恬最后的顾虑,也再一次让她坚定了自己做志愿的初心所在。国难当前,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毫不犹豫,毅然选择了国家这边。作为新青年,父母能够在国家有难之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她感到十分荣幸。


FCCD


在辅导过程中,她提前做好辅导计划,与学生家长和老师及时沟通,共同商定辅导内容,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为孩子们记性作业答疑、在线辅导和心理辅导,尽力为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最坚强的后盾。田恬的辅导对象是一名一年级学生,因此课业相对宽松。进行辅导时,她会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线上辅导的课程,如学生自主出题,凸显课堂主体、为前线父母写信、新冠病毒科普等有趣生动的课程。


在采访中最后,她讲到:“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最前线,为了人民的健康义无反顾,成为最坚定的“逆行者”。我作为志愿者,能做的虽然不多,但只要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一定会渡过难关!”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