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行动】知识如丝线,疫情中相伴——信管志愿者网上辅导

日期:2020年03月14日 11:36  浏览数:

   (通讯员:段灵意)3月9日至11日,在疫情期间,志愿者们对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网上辅导如约而至。


   志愿者朱立颖辅导八年级的一个男孩子。受年龄的影响,八年级的男孩子不太好接触,在之前的聊天中男孩总会有一种抵触心理,于是志愿者朱立颖付出更多的耐心,细心去了解他,用他最喜欢的话题引导他多交流,用他最喜欢的学科-数学,调剂他的业余时光。从男孩子愿意主动说明自己有时不回消息的原因可以看出这一方法是有效的。志愿者朱立颖说:"在别人拒绝你时能够一直坚持并不容易",是的,正是因为这种"不容易"才使得成功如此美好。


2D18F


   志愿者李雪漫辅导的是一位四年级的女生。在辅导她的数学过程中,志愿者李雪漫发现她对理论知识不能深入理解,于是便多询问她不明白的地方并帮助她进一步巩固基础知识。在辅导语文的过程中,志愿者李雪漫发现她的语言组织能力较薄弱,便利用关键词理解法帮助她更好的思考开放性题目。在帮助她深入学习语文和数学的过程中,志愿者李雪漫也陪伴着她一起写作业,两个女孩就在互相陪伴中感情不断加深,语言交流更默契,这对于四年级女生的提高很有帮助。


2ABE2



   志愿者姚毅辅导的是一位六年级的女生。在开始辅导之前志愿者姚毅就已经了解到她的薄弱学科,于是对症下药,在经过用微信语音辅导弊端重重之后,志愿者姚毅采用录音方式划分内容讲解知识点以及重点句子的读音和解析,便于她反复听讲、复习。这样的方式果然没有了之前的弊端,效果也很好。


2EEAE


   志愿者们都说,在帮助他们辅导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在传递知识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人生就是一场又一场的遇见,好在网络的时代将我们每个人的距离拉的很短很短。因为疫情,他们得以相遇,也因为疫情,他们得以另一种方式相伴。志愿者无处不在,志愿者的奉献与友爱也无时无刻不在彰显,他们尽自己所能在每个小角落里用自己的光照亮每一个人,感谢相遇,感恩每一位志愿者。


24E4D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