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10:33  浏览数:

(通讯员 陈琦)根据校党委的要求和信息管理学院分党委的工作安排,2019年11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在九号楼918会议室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涛主持,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许亨洪老师到场指导。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王涛同志对之前的主题教育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对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作为党员,必须按照党章的要求,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学习党章,熟悉党章,遵守党章的要求;二是要对照党章党规,查找自身的不足,主动检视自我;三是要将会议查检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清单中,贯彻发扬主题教育精神和实质。



紧接着,与会同志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和“18个是否”的内容,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检视问题,并且分析了具体原因以便“对症下药”。王涛同志指出,部分党员偶尔存在形式主义辨别不足、对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视程度不够、批评不深刻等现象,其根本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主动学习与理论实践不够,对先进典型的学习不够深入;其次,自我革命的勇气不够,存在畏难情绪;最后,自我约束能力不足。李玉海同志结合学习内容谈到:人退心不退,要多与年轻老师和有困难的同志交心、谈心,激发团队的凝聚力与热情,同时要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及时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敢于红红脸。卢新元同志则针对如何改进今后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一是制定好切实可行的计划,稳扎稳打;二是注重细节,坚信细节决定成败;三是以问题为导向,找准问题才能有的放矢;四是要团结教学队伍,争取把学科做大做强;五是要有吃苦耐劳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曹高辉同志补充到:理想信念教育是育人、树人的重要方面,要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同时,他还指出学院目前还缺乏该项教育的积极实践,且存在做法陈旧、不够灵活的问题,这也是学院工作需要改进的又一方面。


最后,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许亨洪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号召大家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各项重点措施。同时,学院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统筹安排,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