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手索知,探索求真:信管学院科普嘉年华圆满结束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21:44  浏览数:

(通讯员 谭艳卉 徐琳琳)111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七届科学文化节如期而至。本次活动于博雅广场举行,副校长彭南生、校团委书记徐刚、副书记胡余映、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涛、团委书记穆帆及其他兄弟院系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2C2CC


随着计算机学院的无人机演示,科普嘉年华拉开序幕。博雅广场前,各学院展示区各呈其彩,开启了科学文化普及的旅程。嘉年华围绕“信手索知”为主题开展瀚海索真知、数据浪淘沙、爬虫速体验、玩转智分词以及图表趣制作五个子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对信息管理的兴趣,提高同学们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分析和检索能力,从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2524A


本次嘉年华的五个活动从信息管理的检索、获取和分析三个主要过程入手。其中瀚海索真知采取计时打榜竞赛的方式,在锻炼检索信息能力的同时也考验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爬虫速体验的展示区则借助主持讲解及易拉宝等形式,让同学们向更直观、科学的了解数据采集的知识,帮助同学们在趣味游戏与实践中提高信息管理的意识与能力。此外,蕴含数据库知识的数据浪淘沙,将艺术与办公软件结合的图表趣制作,考验思维反应能力的玩转智分词等一系列游戏,更好地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体验信息管理的乐趣,提高了信息素养,从而培养同学们在信息化社会的适应与应用能力。


17318


活动期间,多样的奖品与有趣的活动体验也吸引许多同学与老师的驻足参观。我校领导对我院各个展区进行相关视察与互动,各分展区负责人分别向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各板块的活动规则及流程,师生间互动频繁,气氛融洽,使得相关领导对本次活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使本次活动有了更为明晰的方向,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工作及参与热情。


2524A


临近活动结束我们采访到参与活动的徐亚星,她说道:“无论是线上体验展示还是线下游戏环节,都学到了许多信息管理的相关知识,意识到了信息管理的重要性,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具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科普嘉年华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信息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充分激发了大学生的思维思维与创新能力,让大家了解信息管理、科学的处理和应用信息。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