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谋划图书馆创新发展大计 ——信息管理学院关于国图建馆110周年的政治理论学习圆满成功

日期:2019年09月12日 11:44  浏览数:

(通讯员 牟奇蕾)日前,国家图书馆举办了题为“图书馆·与时代同行”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以纪念建馆110周年。值此盛大的学术交流活动开展之际,信息管理学院李玉海院长带领全院教职工于9月11日下午3点在918会议室进行了相关政治理论学习,以传达重要会议精神,紧跟学术前沿。



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的宣传片率先映入眼帘,也随即拉开了此次学习的序幕。影片带来的震撼还意犹未尽,李院长就紧紧围绕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活动盛况、习近平给国图老专家的回信和我院关于图书馆发展的举措这三方面展开了此次报告。李院长介绍道,这次大会包括来自新西兰、英国、美国等10余个国家和国内的图书馆界权威专家学者、图书馆工作者,他们围绕新时代图书馆发展的热点问题、先进理念、前沿技术等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话题研讨。除此之外,李院长在与会期间还参与了建馆110周年音乐会、新华书店总店观光、中共党史美术馆展览等活动,浑厚的艺术回响不绝于耳。


紧接着,李院长宣读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国图8位老专家回信,传达了习主席对国图全体同志的诚挚问候,寄托了希望国图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的心愿。全体教职工备受鼓舞,内心感受到了习主席对于图书馆事业的密切关注,同时也深感自己肩上所承载的学术责任。



最后,在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激励之下,我院关于图书馆发展方面也提出了新的举措,包括图书馆专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馆员培训的社会服务和图书馆对于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光辉厚重的文化传承。李院长深刻感慨到:图书馆研究声声不息,图书馆事业蒸蒸日上,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作为图书馆前程的开拓者之一,前景可待,未来可期。至此,本次学习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