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日期:2019年09月05日 10:08  浏览数:

(通讯员 牟奇蕾)新学期,新气象。为树立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良好风貌,增强爱院荣院的使命感,9月3日下午4点,由曹高辉副院长主持的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9号楼报告厅拉开帷幕。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副院长卢新元、党委副书记王涛、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院长李勇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此次典礼,共同为2019级研究生奉上殷殷祝福和谆谆教诲。

热血沸腾的国歌还在耳畔激荡,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教授率先致辞。李院长首先对学院2019级硕博新生送上了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紧接着,李院长从学院概况、历史沿革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对同学们作出了精彩的呈现,使同学们迅速树立起强大的自信心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同时李院长还强调了学术培养的重要性,鼓舞老师和同学们坚定信念,坚持进行学术研究,树立坚毅的学术目标,以取得优秀的研究成果为己任。最后,李院长以华中师范大学校长赵凌云的开学致辞予以共勉,“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珍惜过往,不懈怠,不松劲;希望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珍惜学校声誉,守规矩,谨言行;希望同学们敬畏师道尊严,守护师生互信,不投机取巧,不精致利己;希望同学们坚守人伦道德,常怀感恩之心,爱父母,爱集体;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树立积极人生态度,心有阳光,永远善良。”五个“希望”足以概括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点燃内心最初的那份赤城。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李勇研究员的发言紧随其后。李勇教授先是从宏观层面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的概况和沿革,经过六十余载的奋力拼搏,研究院已经成为全国规模较大、事业发展水平靠前的省级公益研究型科技信息及科技创新服务机构。此外,李勇教授重点谈到这60多年来,研究院勇当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尖兵”“耳目”“参谋”,积极履行“科技决策支持、科技条件共享、科技管理支撑、科技创新服务”四大职能,构建了一套与时俱进的业务支撑系统。研究院强大的实力和卓越的平台也吸引着19级的新生同学们的热切关注,李勇教授也抛出希望的橄榄枝,期待大家的加入。

信息管理学院资深教师代表王学东教授将发言分为了回忆和传承两个方面。回忆是铭记,是启航,王老师包含深情的向同学们讲述了信息管理学院一路走来奋斗历程,在点滴回忆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是延续,是开创,王老师鼓励大家在学院现有的成绩和基础上继续拼搏,带着最初的期盼前行,方可收获更大的成绩。

随后,信息管理学院老生代表涂秋阳抒发了对学弟学妹的热烈欢迎和深深祝福,新生代表邵葹甜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盼和展望。陈烨等若干青年教师代表也进行了一番自我介绍,便于新生更加熟知老师们的研究领域,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最后,曹高辉副院长进一步介绍了信息管理学院的学术科研情况和研究生管理的相关规程,并提出若干建议以督促大家珍惜时光,勉励同学们重视学术训练和科研研究,提前做好学业生涯规划,也祝愿大家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梦想成真,鹏程万里。至此,本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