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一馆藏史诗,一街留人客——新加坡交流实践队赴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牛车水参访学习

日期:2019年07月14日 13:03  浏览数:



(通讯员:朱立颖)7月1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新加坡交流实践队在指导老师李超、肖丽霞的带领下,前往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牛车水进行文化参访活动。


 下午行程伊始,实践队来到了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倾听这幢建筑的诉说,品味香醇的历史文化积淀。博物馆的历史可追溯到 1887年,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也是这座城市的一大建筑地标。历史展馆和生活展馆是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的永久展馆,以引人入胜的方式展示着新加坡丰富多彩的过去和现在。


2D3B2


博物馆的馆藏丰富、内容完备,独具匠心的设计也给参观者带来沉浸式的体验。实践队的队员们在参观浏览的过程中,或被声色并茂视频所环绕,或被历史文物所吸引,或细细聆听来自历史的声音,或感慨于当代新加坡的发展成就。在博物馆的各个展馆中,现代与艺术兼备,历史与人文交融,大家深深感受到了这座城市永不停息的脉搏。


3698D


  参访完博物馆后,实践队来到了牛车水,领略牛车水的文化渊源和发展进程,探寻新加坡最早期中国移民的生活历程,亲身体验新加坡的独特的历史人文。牛车水是新加坡的唐人街,因为早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所以人们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此外,在牛车水还汇集了一些著名的宗教建筑,有中式寺庙、印度庙宇以及回教堂,给这个华人聚居区增添了一丝独特的韵味。

41279


牛车水街美食云集、建筑色彩缤纷,也是一处购物胜地。百年老店,鳞次栉比,八街九陌,每一条街道都各司其职,缤纷多样的文化产品点缀着多姿多彩的新加坡。队员们表示“在牛车水吃吃美食,逛逛古巷,邂逅了狮城具有生活气息的一面。”


牛车水作为新加坡华人生活的一个侧面,也反映了华人刻苦耐劳的精神底蕴以及勤奋实干的创业精神。他们从早期离乡背井到新加坡再创家园,与各族和平相处,积极融入、反馈于当地社会,中华文化精髓也深深影响着新加坡的生活形态。正是各种族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创造了今日新加坡多民族的和谐社会。


34BA3


本次文化参访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交流学习的体验,更是积极响应新时代高校美育的要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育过程,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拥有开阔的眼光和宽广的胸怀。实践队通过学习狮城发展历史,领略异地文化特色,拥有了一次“美”的体验。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