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一心一意,e路追光——追光实践队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19年07月10日 18:55  浏览数:

(通讯员:朱立颖 潘丽妃) 7月8日晚,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于9号楼阅览室开展了教学培训、调研培训及宣传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旨在从教学,调研和宣传三个方面全方位强化队员的实践意识和提高其支教调研能力,为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教学培训由信息管理学院2018年追光实践队队员姚岚鑫和舒科慧主讲。姚岚鑫和舒科慧利用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从教案编写、教具准备、授课方法三个方面向队员们进行了讲解。他们建议根据课程安排及教授科目,在上课前做好教案,明确上课内容,保证课堂的有序进行;提前准备好教学课件、视频、以及相关器具,保证课程内容的生动有趣。同时,他们强调队员们应当对自己的教师身份有准确的定位,端正对学生的态度。此外,在教学过程中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是重中之重。



实践活动不局限于教学,调研活动也将同时进行。鉴于队员们调研方面经验匮乏,信息管理学院2018年追光实践队队员董迪迪给队员们分享了调研活动的相关经验。董迪迪结合自己参与2018年信息管理学院赴赤壁市赵李桥镇支教调研项目的经历,针对追光实践队的调研主题进行了调研流程和调研报告的详细讲解。她指出前期准备一定要充分,包括确定好调研的目的,安排好调研小组的分工,例如采访的提问、录音、拍照等分工。“当日事当日毕”,董迪迪强调调研素材要及时整理,及时反思调研当天出现的问题并总结经验。



实践活动不是一支队的狂欢,而是全社会的宣传共享。信息管理学院2018年追光实践队宣传组负责人梅潇为宣传培训的主讲人。宣传培训的内容主要分为新闻投稿、摄影投稿和视频投稿三个板块。梅潇指出格式规范、版面整洁、内容充实是新闻稿的基本要求,她反复强调文字稿切忌记流水账,要注重逻辑的连贯性,突出内容的特色,语言凝炼精准而优美动人。此外,她通过详细举例,对不同宣传平台新闻稿件的细节要求进行了分析,得出了”学习模仿,总结修改”的经验,队员们收获颇丰。



跬步千里,滴水汪洋,逐光而生,e路同行。本次培训令队员们受益匪浅,相信通过这次系统化的学习与能力培养,队员们能够如树种沐光,如根深叶茂,以不畏之态,坚定之志,热血之心,迎接为期16天的暑期实践活动,共同书写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的盛夏新篇章。


2教学培训.jpg下载次数:【已下载次】

1培训开始.jpg下载次数:【已下载次】

3调研培训.jpg下载次数:【已下载次】

4活动合照.jpg下载次数:【已下载次】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