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日期:2019年07月08日 12:01  浏览数:

(通讯员杜丽君)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我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点的建设,激发优秀学子对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习和研究兴趣,信息管理学院举办了第四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2019年7月7日上午,我院于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开营仪式,院长李玉海教授、副院长卢新元教授、院工会主席胡潜教授、段尧清教授、熊回香教授、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翟姗姗副教授、林鑫副教授、曾粤亮老师、冯昌扬老师、王晓老师莅临本次开营仪式。

李玉海院长代表信息管理学院对各位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实力,强调我院注重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将在学习和生活上对学子们给予积极引导和帮助。同时李院长鼓励营员:“你们是从全国各大高校中严格筛选出来的优秀人才,要有信心、有决心在本次活动中脱颖而出,争当优秀营员,期待你们在不久的将来加入华师信管大家庭”。

胡潜教授表示,近来互联网的发展引发信息爆炸,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图情档、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科学研究,华为、腾讯等互联网公司的发展态势更是与我院人才培养息息相关。他寄望我院学子顺应时代发展,增强信息敏锐度,不仅做到“忠诚博雅、朴实刚毅”,更要注重“融合、创新”。

夏令营营员代表孙裕彤同学表达了对本次夏令营活动主办方的感谢,也表达了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憧憬,同时也希望营员不忘初心、负重前行,本着“友谊第一、竞争第二”的原则,在享受此次夏令营活动所提供丰富学术盛宴的同时,接受包括面试与笔试的严格考核。

接着翟姗姗副教授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并表示我院师生和志愿者将在夏令营活动中积极为营员们提供便利与帮助,确保夏令营活动顺利进行。

段尧清教授介绍了我院学科研究方向及学生就业前景,旨在加深营员对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全方位的了解。随后,卢新元教授、熊回香教授,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冯昌扬老师、曾粤亮老师就图情档和管工专业的前沿发展表达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引领营员们深刻体会学术魅力,进一步激发大家的求知欲与好奇心。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与我院领导及部分老师在我校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我院第四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随即在近期开展九场学术报告及其它专题活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