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趣味编程,E于指掌—信息管理学院双创之星编程启蒙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9年06月15日 23:24  浏览数:



(通讯员 唐明月)614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双创之星编程启蒙活动在9号楼812实验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双创之星”计划班级班委组织,班级成员共同参加。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辅导员穆帆参加本次活动。



“双创之星”计划是学院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输送更多人才,搭建起的培养平台。学生们在导师的指导下深入专业学习,加强科学研究,旨在努力培养一批专业基础好,技术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人才。


59B6C


为了增强同学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提起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双创之星”计划举办了本次编程启蒙活动。班长刘奥、学习委员李平平、宣传委员唐明月分别负责三个赛点,为同学们讲解编程小桌游的游戏规则并扮演裁判角色。


3C6BB


在了解游戏规则之后,大家都积极参与到游戏中,纷纷表示感觉很难的编程语言竟然能够如此有趣,这种编程式桌游的方式也让自己的编程思想有所进步。


394FC


最后,穆帆总结发言。他提到双创之星的培训重在“专一与创新”,强调青年时代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学习应该作为首要任务,既要孜孜不倦又要突出主干,努力做到又博又专、越博越专。“双创之星”计划就是要引导学生静心学习、刻苦钻研、求得真学问、练得真本领。他还特别强调创新创造精神的培养,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动员令”,激励学生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维、与时俱进。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广泛认可。未来“双创之星”计划将营造出尊重创新、注重创新的良好氛围,来更好地激发学生创新欲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相信信息管理学院的学生也能传承中华民族“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精神,在“双创之星”计划的支持下开创更加美好的前程。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