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信息管理学院电商1802班团支部五月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9年06月10日 22:50  浏览数:



(通讯员 王贞俨)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更好地认识爱国主义,学会用切实行动来实践爱国主义,信息管理学院电商1802班团支部在五月举行了“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青年”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内容是进行五四爱国运动的历史事件和五四精神的深入学习与实践。支部特邀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肖丽霞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516日下午六点,1802班全体成员准时到达华中师范大学九号楼905阅览室,点名完毕好后,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第一项是肖丽霞老师讲话。肖老师针对最近学校里的一些热点事件进行了说明:一是网络上有关学校的不实负面消息,我们应该不信谣、不传谣,作为成年人要有自己的判断,不能随波逐流“跟风黑”,给学校带来负面影响。二是最近发生在我们年级的电信诈骗案件。如今的诈骗手段已经非常高明,即使是“眼见”也不一定“为实”,大学生对好友的转账等要求应该三思而后行。肖老师还提到,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前后,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五四精神。我们进的是社会主义大学,要弘扬集体主义精神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另外,肖老师还结合了时事,提到中美贸易战态度和立场强硬,我们要对国家有信心,对党有信心。将来做社会有用的人,为国家切切实实地做事情,维护我们的国家的尊严与荣誉。



肖老师讲话结束后,团支书带领全体成员合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这振奋人心的歌词就代表了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决心和动力,激励着我们一步步向前迈进。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1802班的同学们结合当今时代背景,学习到了五四精神中的爱国主义精神,并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青年。



本次团日活动提高了团支部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觉悟,促进了团支部成员之间学习、生活的交流,增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感情,加强了团支部团结协作的战斗力的凝聚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