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动态】回顾光辉历程,点赞华师发展成就——华中师范大学老年人协会信息管理学院分会退休同志座谈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6:51  浏览数:


(通讯员 刘述岩 刘芳)5月2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老年人协会信息管理学院分会退休同志座谈会在9号楼918会议室顺利举行。华中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何小红,副处长潘珞琳,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副院长卢新元、曹高辉,工会主席胡潜,老年人协会信息管理学院分会会长刘大桥,以及学院部分退休老同志出席本次会议。前系主任王学东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到会。会议由李玉海主持


1453A


首先,何小红讲话。她代表华中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对信息管理学院的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与敬意。她简单介绍了离退休工作处现在的工作情况,以及为迎接国庆70周年,将会组织老同志举办一系列活动。如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合唱比赛、书画作品展览等。老同志作为新中国建设的亲历者、贡献者,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学术优势、生活经验优势,与青年老师和广大学生进行多种形式交流,让年轻的下一代通过了解老一辈人的经历,进一步体会国家的发展变化,更好地读懂中国。

李玉海院长表示,退休老同志是学院的宝贵财富,为学院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分会的成立为我院退休同志提供了组织保障,刘大桥会长工作十分出色,学院一定会大力支持老协分会的工作与活动。


FE767


王学东谈到,我们学院有悠久的历史,经过几届人的共同努力,学院才有如今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进行的院史编撰工作很有意义。他提议可以举办“认识我们学科”活动,由老同志给学院新进老师、研究生等做分享,让信管人的“学科情结”一代接一代传承下去。


12A6C


与会老同志就自己的经历和感想,依次发言。他们饱含深情,有的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们一致认为,相较于以前,如今国家发生显著变化,进步巨大。以前生活条件差,学习都靠国家助学金。而现在衣食住行都很好,国家发展日新月异,大家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不少老同志也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其中,原党委书记叶孔森结合学院的历史与发展,谈了以下观点。一是回顾历史看发展,从纵横两个维度,充分看到信管学院的发展变化,树立自信心。二是留住人才聚精神,总结发展的经验教训,聚积精气神,创新求发展,特色显优势。三是迎接困难找短板,树立危机意识,找到自身软肋薄弱点。四是确定方向练内功,按照"新时代、新要求、新标准",培养创新型、研究与应用相结合、新思维新视野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145FB


在座谈会上,与会老师一起观看了学院为准备的老照片、老物品。大家一起回忆、交谈久久舍不得散会。

通过这次座谈会,老同志之间不仅进一步交流了感情,也了解到了学校即将举办的一系列老年人活动,使得他们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