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生风采】青春,创意无限—第九届电子商务三创赛华中师范大学选拔赛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19:37  浏览数:

(通讯员 谢涛 皮昱兴 余丽霞)5月12日上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华中师范大学选拔赛于华中师范大学九号楼918、921会议室和905阅览室举行。信息管理学院陈菁华,胡伟雄、谭春辉,李霞、肖毅.陈烨,周正龙、王萍、吴光梅、林鑫、张珺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12EBA


此次比赛共计参赛团队30支,分为三组分别在三个场地同时进行。各比赛团队根据赛前抽签决定答辩的顺序。各个参赛队伍由不同年级和学院甚至不同学校的学生成员组成,都希望通过本次三创赛来全方面展示自己团队的成果。

其中,“我们很棒对不队”团队的“中国好人卡”项目是在当今社会弘扬正能量,扶起道德指标的社会背景下提出的,他们立足于建构完善的好人报答平台,立志于用商业项目的思路达到激励好人的目的。另外,“fevor”、“走读声”等团队以其产品的的创新实用性和发展潜力赢得评委老师的青睐。


DD8A


“走读声”团队抓住当今旅游业蓬勃发展的现状,以此为切入口研发了一款与旅游息息相关的产品,“览途”是一款聚焦于提供旅游攻略,他们在创新以声音来介绍景点的想法上提出利用 “代入故事情景体验”概念,让游客在玩乐同时也能了解景区相关知识。“fevor”团队则抓住了当前大量发烧友对电子设备的追求,建立网上交易平台,对价格较高的电子设备开设租赁区,形成资源的有效利用。


11E7C


由“易战到底”创业团队开发的“易研”所打造的新型在线调研平台让人耳目一新。“易研”是一款新型在线调研平台,强调用户的个性化特点,主要项目是征集调研问卷然后提供给需要的人,同时强调知识付费的意义,引领知识付费的潮流。

所有团队答辩结束后,评委们对他们所具有的创新意识,以及研发产品所做出的努力做出了肯定,同时在创意实施的可能性、用户推广的方法和产品所具有的优势等方面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实质性建议。希望各个团队能在产品创意新颖的基础上加以完善,同时期待着未来能见到更加完备的产品策划,并能够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将产品落地,真正将想法变成现实。


13D1F


此次电子商务三创赛华中师范大学校级选拔赛顺利落幕,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最终中华好人网、易研、游必有方等团队入选A类项目;桂语校园、江城手记、青橘文化等团队入选B类项目。在这次比赛中,各个团队均展现出了自己身为当代大学生的创造力和执行力,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对创新创业的热情,此次比赛为他们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激励更多学生敢于尝试,提升自我。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