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主办五院联合毕业捐赠公益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15日 21:53  浏览数:

  (通讯员 李玉媛)为了倡导低碳生活,传播善意行为,由信息管理学院与心理学院生活部主办,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生活部协办的 “温情传华师,爱心留校园” 五院联合毕业捐赠公益活动从5月10号开展至今,捐赠衣物收集环节已经接近尾声。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资源再利用倡导低碳环保生活,使同学们树立环保观念,更好地投身于节约型校园、绿色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建设中。同时,通过义捐活动,在校园中树立爱心典范,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地投身公益事业,发扬中华民族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为建设和谐友善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活动开展前两天各院系负责人收集想要捐赠学生的宿舍区及具体楼层信息,便于后期上门收集捐赠物品。在两天的报名时间里,每个院系受到众多学生的捐赠申请,每个人都想尽自己努力为山区儿童送去一份温暖,传递爱心。第二阶段,也是本次活动最重要的阶段,五个院系生活部的志愿者们依据毕业捐赠者填写的时间上门收取衣物,由于捐赠物品较多,以及有的捐赠者所住的宿舍较偏远、楼层较高,志愿者们需要奔走多次才能将捐赠物品全部收集起来并且集中放置。尽管这次活动开展起来很艰辛,但是志愿者们依旧不辞辛苦、尽心尽力按时去宿舍收集衣物。



  目前,本次活动的前两个阶段已经接近尾声,但同学们捐衣捐物的爱心却没有终点。作为本次五院联合举办的毕业捐赠公益活动的负责人,我院研究生会生活部部长胡敏同学表示本次活动共收集到近300斤衣物,其中由我院和心理学院负责的南湖校区就收集到近200斤衣物。同时,胡敏同学表示本次公益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将会对收集到的所有衣物进行整理分类,之后交给华中师范大学圣兵爱心社进行义卖,义卖筹到的爱心捐款以及剩下的衣物将会全部邮寄到圣兵爱心社对接的山区,为山区的人民送去华中师范大学学子的关怀与温暖。



  所谓涓涓细流,汇聚江海。善意无先后,爱心无大小,不论是参与捐赠的每一位同学的小小心意,还是几天来不辞劳苦在一线收集整理衣物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这些善意和爱心将会汇聚成温暖山区儿童的炙热火种,带给他们温暖与希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