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志愿服务】细看八大菜系 寻访中华美食:华信服务队中南路志愿服务

日期:2019年05月09日 21:50  浏览数:

(通讯员:黄澳雪)59日,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中南路阳光家园,开启新一期的志愿之旅。本次志愿活动将为残疾人朋友们讲解中国的八大菜系,旨在让残疾人朋友们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



志愿者们到达中南路阳光家园时,残疾人朋友们就已经坐在了教室等待着志愿者的到来。简单的问候之后,志愿者们就开始了今天的课程。一开始,志愿者唐庆乐简单介绍了八大菜系,这八大菜系包括鲁菜、川菜、闽菜、粤菜、湘菜、徽菜、苏菜和浙菜。而菜系则是在选料、切配、烹饪等技艺方面,经长期演变而自成体系,具有鲜明的地方风味特色,并为社会所公认的中国饮食的菜肴流派。


14B42


接着,志愿者吴璇便为残疾人朋友们讲解徽菜、苏菜和浙菜。徽菜起源于南宋时期的徽州府,徽菜是古徽州的地方特色,其独特的地理人文环境赋予徽菜独有的味道。苏菜起始于南北朝、唐宋时,经济发展,推动饮食业的繁荣,苏菜成为“南食”两大台柱之一。而浙江菜,简称浙菜,是中国传统八大菜系之一,浙江省山清水秀,物产丰富佳肴美,故谚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158FD


然后,志愿者们继续为残疾人朋友们介绍了“齐带山海,膏壤千里”的鲁菜、“清鲜醇浓,麻辣辛香”的川菜、"福州菜飘香四海,食文化千古流传"的闽菜、"烩不厌细,食不厌精"的粤菜和“辣味烈性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湘菜。随后,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们介绍了几种“好玩的菜”,包括西湖醋鱼、东坡肉、叫化童鸡、宋嫂鱼羹等等。这一系列的菜品让残疾人朋友们目不暇接,忍不住感叹于中华菜系的丰富和美味。


14100


最后,残疾人朋友们与志愿者合影留念,为今天的课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