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志愿服务】孟夏来临,志愿同行:华信服务队徐家棚志愿服务

日期:2019年05月09日 21:45  浏览数:

(通讯员:张舒倩)59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5名志愿者来到徐家棚阳光家园,开展新一期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为残疾人朋友讲解有关著名西欧国家——英国的相关知识。



志愿者们到达阳光家园时,残疾人朋友们已经坐好等待着志愿者们的到来。首先志愿者温智丽为大家介绍了英国的人文与自然方面的知识。温智丽为大家介绍了英国著名的人文自然景点。当介绍到大英博物馆时,温智丽讲解到:“大英博物馆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博物馆。”温智丽为大家着重介绍了大英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当看到其中出现大量中国宝物时,一位残疾人朋友提问到:“为什么英国的博物馆会出现这么多中国的宝物,而且还是镇馆之宝?”温智丽回答到:“在1860年,英法联军入侵北京,很多著名的宝物都被列强带到了国外。”回想起百年前的那场浩劫,现场原本活跃的氛围变得沉寂。


15663


夏季的下午闷热无比。为了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志愿者们为残疾人朋友准备了有趣的小游戏——就不听指挥。首先两位志愿者为大家演示了游戏的基本玩法。接着,志愿者邀请残疾人朋友一起参与游戏。一开始,残疾人朋友可能还不太明白游戏规则,在游戏过程中出现失误。志愿者在残疾人朋友身边耐心指导,提示。志愿者告诉残疾人朋友小窍门:“对方说出一个方向,你指向相反方向就可以了。”很快,残疾人朋友掌握了游戏的基本方法,游戏进行的十分顺利,大家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


12F6F


在欢快的游戏时间后,志愿者继续为残疾人朋友讲解英国的体育和文学方面的知识。志愿者牛元肖提问到:“说到英国的文化,大家首先想到谁呢?”残疾人朋友们纷纷回答“莎士比亚”。几位残疾人朋友还列举出了莎士比亚的著名作品。大屏幕上展出了莎士比亚的经典语录,牛元肖带领残疾人朋友学习,朗读这些名言。在大家的读书声中,本次志愿服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19F6C


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能够从不同方面认识并了解英国的文化。志愿者们也从中学到了在向残疾人朋友们传授文化知识的过程中传递爱与温暖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