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关注心理健康 助力自我飞翔 ——2018级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日期:2019年05月08日 21:07  浏览数:



(通讯员 薛芳)5月6日中午1200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团总支学生会在9918会议室开展了2019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2018级辅导员肖丽霞老师担任本次座谈会的主持人。


E18D0


2018级本科生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依次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内容,并总结出工作中收获的经验、意识到的不足以及改进方案肖丽霞老师对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肖老师表示,经过从进校到现在快一年的学生工作中,看到了各位学生骨干的成长和进步,大家的思想觉悟与政治站位越来越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与自我教育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接下来,需要学生骨干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关注潜移默化、细致入微的学生工作内容,比如带头引领学生做好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等。


E18D0

紧接着,引入正题,肖老师开展了针对2018级学生骨干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与座谈交流。培训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介绍了我校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二是介绍了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和心理门诊两大心里健康教育工作资源,肖老师表示,我校心理咨询的一大特色是我校的心理门诊和心理中心的建设,且专业性强,历史悠久,是典型的示范引领机构;三是介绍了我校校心理门诊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面临心理健康问题时,要学会向校医院及时求助;四是学生骨干介绍了辅导员日常心里健康教育工作内容,希望学生骨干配合辅导员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肖老师通过分享生活中的真实故事,向我们强调了及时关注心里健康的重要性,特别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调节自身的同时,也要关注周围同学的心里健康,并及时给予帮助。


期间,肖老师也与学生干部交流了存在的疑惑和做该工作的方法,以提高大家对心理问题的识别干预能力,引导学生骨干正确认识心理问题,避免夸张扩大或带有歧视。肖老师强调,关注心理健康,如同我们定期体检一样,身心本为一体,总有生病的可能性。本次座谈会,旨在培养与提高学生骨干在心理健康方面“勤于自助、善于求助、乐于互助”的三助意识,促进2018级信管学子的和谐健康与共同进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