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求知求实,力行力思”1605学风建设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年04月24日 22:34  浏览数:

(通讯:李敏 摄影:李敏)为了讨论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引导学生胸怀责任、发奋读书、专心学业、心无旁骛、开拓创新,4月21日20时30分,1605班于918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求知求实,力行力思”的班会。



班会开始,1605班新任班主任陈烨老师担任主持。随后,陈烨老师仔细倾听同学们诉说学习状态和生活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做出解答。首先余晶晶同学对“读研后工作还是工作后考研 ”这一问题表达了她的困惑。对此,陈老师从这两个选择的利弊角度进行了分析,她认为,读研的时间并不长,而且读研后学历的提升会增加就业的选择机会;而工作后的学习时间比较零散,受到的干扰较多,因此老师对余晶晶给出的建议是目前要专心学术,先读研后工作。接下来胡森凤同学分享了她最近去公司面试的经历,她坦言道,在实习就业时,同众多研究生竞争,她感到有些为难。陈烨老师指出,公司在本科生和研究生的选择上是有一定比例的,本科生面临的竞争实质上仍以本科生为主,让同学们不必过于担心。



此外,在和同学交流的过程中,陈烨老师了解到, 随着考研和就业实习的来临,部分同学陷入焦虑甚至失眠,如何有效地缓解压力成为当下很多同学共同关注的问题。班长王妞妞介绍她的解压方式是做好手头的事情,规律作息,不要考虑过多从而给自己太大压力,同时经常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陈老师肯定了王妞妞的方法,并且分享了自己考取博士的经历。她认为,不管是考研还是实习都要学会劳逸结合,适当地发泄可以缓解负面情绪,比如看电影、偶尔和朋友一起吃饭唱歌等,在和别人的沟通陪伴中调整状态,补充自己的精神能量。为了不让同学们备考时因为孤军奋战而产生倦惫、动力不足的心理,陈老师鼓励同学相约加入自习室,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心无旁骛、专心学业。



21时20分,班会结束。陈老师的一番良言教诲,解开了1605班同学在求学过程中的疑惑,减少了同学们的顾虑,坚定了求知求学的良好学风,更增强了1605班同学们考研和就业实习的信心和动力 。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