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团日活动】青春峥嵘 激扬使命——信息管理学院1802班团日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2019年04月23日 20:49  浏览数:


(通讯员 王贞俨)为纪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引导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跟党走,听党话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此之际,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信息管理学院1802团支部在四月份举办“青春峥嵘·激扬使命”的主题团日活动



4月21日下午14:30,信息管理学院1802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华中师范大学九号楼918会议室集合、签到,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团支书播放《共青团公开课——主题团日仪式教育》教学示范片。全班同学聚精会神,和示范片中的八一中学高一年级的学生一起走进五四运动的发源地——北京大学红楼,开展特别的主题团日活动,观摩和学习了仪式教育的标准流程:唱国歌、参观瞻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团旗下的演讲、入团宣誓、寄语团员、唱团歌、互动展示,深刻体会了肩负在大学生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接着,团支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关内容。3月18日上午,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此次学习着力引导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支部成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协调发展,引导大学生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通过自此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总书记的良苦用心,感受到了国家对自己给予的厚望,更加坚定了勤奋刻苦的决心。



最后是全国教育大会知识的问答比赛环节。团支书向同学们提出五个问题,同学们踊跃回答,进一步理解了今天学习的内容。



下午15:30,活动正式结束,同学们合影留念,将会议室清理之后有序离场。



本次团日活动中,1802班团支部全体成员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充分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了此次讲话的精神实质。相信大家一定会将今日之所学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献出一份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