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品阮“乐”,寻阮“乐”——六院联合阮艺表演讲座圆满完成

日期:2019年04月19日 16:47  浏览数:

为培养学生对民乐的兴趣,提高大家的民乐水平,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4月19日,我院联合其他五个学院邀请娄策群老师为特邀嘉宾,于10号楼1楼报告厅共同举办了以“品阮乐,寻阮乐”为主题的六院联合阮艺表演讲座。


娄老师钟爱艺术,不仅对各种乐器颇有研究,还创办了阮艺协会,为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在本次讲座中,娄老师从阮的起源、类型谈到阮的发展及目前出色的阮艺表演团体,使得同学们深刻了解了这个蕴涵浓郁历史背景并极具民族特色的小众乐器。娄老师还通过演奏让同学们深刻体会了各种阮乐器音色的区别,同学们受益匪浅。


娄老师携阮艺协会成员表演了《八月桂花遍地开》《逛花市》《不染》《美丽的草原美丽的姑娘》等节目,铮铮琴声落入心底,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最后,娄老师单独演奏《荷塘月色》和《最炫民族风》结束了今天的讲座。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