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志愿活动】漫步童话王国:华信服务队徐家棚志愿服务

日期:2019年04月20日 23:31  浏览数:

(通讯员:张舒倩)4月18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5名志愿者来到徐家棚阳光家园,开展新一期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为残疾人朋友讲解有关童话王国——丹麦的有关知识,教授残疾人朋友画画来丰富残疾人朋友的日常生活。


141CA


志愿者们到达阳光家园时,残疾人朋友们已经坐好等待着志愿者们的到来。首先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讲解了有关耽美的风景,美食,文化等方面的内容。志愿者温智丽首先提问:“提到丹麦,大家可以想到什么呢?”看到残疾人朋友们没有任何思路,温智丽继续提示到:“和一个人有关,大家想想,《卖火柴的小女孩》是谁写的?”残疾人朋友们纷纷回答到:“安徒生!”温智丽继续介绍到:“丹麦被称为童话王国,因为丹麦是著名童话创作者安徒生的故乡。”温智丽继续提问到:“大家能不能说几个安徒生童话?”一位残疾人朋友答:“《海的女儿》,里面的美人鱼。”温智丽接着介绍到:“是的,《海的女儿》是一部经典。为了纪念小美人鱼为爱情的牺牲精神,丹麦人民特地在海边建立了一座美人鱼雕像。”残疾人朋友们认真地听着。


13E8D


随后,志愿者们开始教授残疾人朋友画画。在丹麦,人们日常出行以自行车为主,因此志愿者们决定教授残疾人朋友们画自行车的简笔画。首先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画自行车几个基本步骤:“首先画两个大奖牌做轮子,接着用三角形把两个大轮子连接起来,再划伤车把和车座,最后画脚蹬。”为了让残疾人朋友们更好的理解画法,志愿者吴祎璠在白板上为残疾人朋友们统一演示了画法。一位残疾人朋友画不好车座,志愿者刘瑾洁用了一个生动的比喻:“车座的形状,是不是像我们平时吃的瓜子?”残疾人朋友很快理解了,很快画好了车座。在志愿者一对一的帮助下,所有残疾人朋友们完成了自行车的简笔画。本次志愿服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1A3D2


人间最美四月天,志愿者们也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装点最美的春天。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志愿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