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胸怀责任,发奋读书——信息管理学院4月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进行

日期:2019年04月16日 16:42  浏览数:



(通讯员:刘芳 余丽霞)为落实基层团组织工作效果与及搭建团组织工作交流平台,415日中午,信息管理学院4月团支书联席会议在九号楼918会议室顺利进行。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思岩、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谭长芝、马列协会会长刘梦园、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兼马列协会副会长李学涵、2018级各支部团支书及组织部部委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桂宇轩主持。



9F8D8


会议伊始,各支部团支书作20193月团支部工作总结。其中,1801团支部团支书周心茹以上月 “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的团日活动为切入点介绍了团支部成员近期活动情况。在认真地调查支部成员以志愿服务形式开展团日活动个人意愿并计算了实际参与度后,她认为积极动员团支部成员参加志愿活动,不仅可以增强班级凝聚力,也可以加强同学的社会责任感。1804团支部团支书赵思捷从班级学习方面着手,举办了一次分享学习心得的团日活动,解决同学的学习问题。


A863C



各团支书发言结束后,组织部部长桂宇轩对各团支书的工作汇报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各团支书需要督促好同学们及时完成“青年大学习”团课学习,并且表明向支部成员强调团日活动积极作用的重要性。

会议第二项内容,组织部部长桂宇轩带领各团支书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课重要讲话。组织部部委王灏同学为加强各团支书的理解,结合自己的预先学习心得进行了简单分享。


C6FCC


在集体学习后,各团支书对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李淼对思政课的学习提出一些学习方法,他认为在课堂的学习之余,还应该参与课后的实践活动来提高自己对于课堂的参与度。在讨论后总结道,思政课的学习不只是需要老师的讲解还需要学生的参与,两相结合才可以培养好学生的思想,才可以用中国特色社会注意思想铸魂育人。


AF931


对于如何做好团支书,桂宇轩表示:首先,虽然当下基层团组织的工作中会出现或多或少的问题,但团支书应该是支部的灵魂,支部的先锋,团支书自身如果不能做出表率,对团的工作会造成十分消极的影响;其次,团支书在自身做出表率的同时,也需要自我检验工作成果,将团的工作落实到实处,为大家的成长护航;最后,团支部的建设离不开集体的努力。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思岩则总结道:团支书首先需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理念,并将其化为行动,在实践中带动支部成员;其次应该思想素质过硬,关心同学集体,勇于同不良言论甚至行为做斗争;最后要做好本职工作,不能轻重不分,应理性处理学习工作的关系。


这次会议回顾总结了上个月的团日活动,规划了团支书之后的工作方向,这不仅加强了各团支部的交流和合作,也使得团支部更具有活力和创新性,为信息管理学院团组织建设添砖加瓦!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