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春暖花开,见诸微爱:华信服务队徐家棚志愿服务

日期:2019年03月10日 21:43  浏览数:



(通讯员:张舒倩)37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7名志愿者来到徐家棚阳光家园,开展新一期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为残疾人朋友讲解有关印度的有关知识,教授残疾人朋友画画来丰富残疾人朋友的日常生活。


169C8



志愿者们到达阳光家园时,残疾人朋友们已经坐好等待着志愿者们的到来。首先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讲解了印度的风景,文化等方面的知识。接着,志愿者带领残疾人朋友玩起了看图猜成语的小游戏。志愿者首先在大屏幕上放映出图画,残疾人朋友根据图画内容和志愿者的提示来猜。前面几个成语很快被残疾人朋友猜出来。轮到“粗茶淡饭”成语时,残疾人朋友首先猜到“茶饭不思”。志愿者提示道:“大家注意观察,茶和饭两个字有什么区别呢?”一位残疾人朋友答道:“它们的粗细不同。”在志愿者的继续提示下,残疾人朋友最终猜出成语“粗茶淡饭”。这种“看图猜成语”的方法生动有效,残疾人朋友对成语的理解大大加深了。


193D0


随后,志愿者们开始教授残疾人朋友画简笔画。2019年是猪年,因此志愿者们教授残疾人朋友画小猪的简笔画。志愿者杨小曼首先在上面统一讲解画画方法:“先把猪头画,然后是耳朵,再把双手画,最后是尾巴。”简单的顺口溜让残疾人朋友更好的领悟画画的方法。为了让残疾人朋友更好地学习简笔画,志愿者们决定采取一对一的教学模式。一位残疾人朋友始终画不好小猪的下身。志愿者任泓静握住残疾人朋友的手,帮助这位残疾人朋友完成了小猪的画作。本次志愿服务结束,残疾人朋友带上刚刚完成的画作,大家合影留念。


1D739


参加这次志愿服务后,志愿者任泓静有很多感触,她说:“志愿服务不仅是教残疾人朋友知识,这也是我们志愿者学习的过程。为了使教学过程更加顺利,我需要查阅很多资料,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同时,我也学到了要有耐心。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来阳光家园帮助残疾人朋友。



春暖花开,志愿者们的爱也随着天气逐渐变暖。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志愿者带着奉献精神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