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也味争如乡味醇:华信服务队紫阳街志愿服务

日期:2019年03月13日 08:23  浏览数:



(通讯员:张舒倩)311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5名志愿者来到紫阳街阳光家园,开展新一期志愿服务活动。在之前的几次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为残疾人朋友们介绍了不少其他地方的特色美食。这次,志愿者们决定带领残疾人朋友们细细品味武汉美食,一起走进“舌尖上的武汉”。



志愿者们到达阳光家园时,残疾人朋友们正在做早操。首先志愿者们带领残疾人朋友们玩“反口令”的小游戏。残疾人朋友们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接着,志愿者们开始为残疾人朋友讲解武汉的基本知识。志愿者吴子龙首先提问:“大家都知道哪些武汉特色美食呀?”残疾人朋友们纷纷答出“热干面”。一位残疾人朋友答道:“还有豆皮!”大屏幕上放映出“热干面”,“老通城豆皮”等经典武汉美食。志愿者赵思捷讲到:“老通城是一家大型酒楼的名字,以经营三鲜豆皮闻名,有‘豆皮大王’之称。”接着,志愿者们为残疾人朋友们介绍了武汉鸭脖,面窝等其他特色美食。志愿者吴子龙补充到:“春节放假,大学生们大都会带周黑鸭回家给亲朋好友品尝。如今,周黑鸭已经成为武汉的一张新的名片了。”志愿者们生动的讲解,成功吸引了残疾人朋友们的注意力,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111E8


随后,志愿者赵思捷为大家介绍美食“武昌鱼”。她首先问残疾人朋友:“大家知道武昌鱼都有哪些做法吗?”残疾人朋友们答道:“清蒸!红烧!”赵思捷补充道:“是的!毛主席曾有诗‘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这句诗使武昌鱼名扬中外,成为湖北一道当家名菜。武昌鱼由于当地水质,气候等种种适宜的条件,肉质鲜美。用武昌鱼可以烹制出数十种不同风味的鱼,其中以‘清蒸武昌鱼’脍炙人口,清香扑鼻,肉质鲜美。”在志愿者讲解的过程中,大屏幕上放映着各种武昌鱼的图片,残疾人朋友们纷纷感叹着鱼的美味。一位残疾人朋友还拿出小本认真地做笔记。在志愿者讲解过程中,残疾人朋友们还不断地补充。


1267A


为了巩固学习成果,志愿者们对刚刚讲解过的美食知识进行提问,残疾人朋友很快地答出来。志愿者们对回答对问题的残疾人朋友们进行了小奖励。最后,志愿者们带领残疾人朋友们玩“三人抱成团”和“指指点点”的小游戏,大家一起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本次志愿服务在激昂的歌声中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1FD16


 华信服务队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残疾人朋友们带来更好的服务!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