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8年度信息管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 汇报交流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9年01月09日 23:16  浏览数:



(通讯员 陈心雨 郭致怡)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建设,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18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在9号楼918会议室举行2018年度辅导员,班主任汇报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继平,院长李玉海,副院长卢新元,全体班主任及本科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蒋可鸣主持。


1D690


大会开始,李玉海院长进行讲话,充分肯定学院各位辅导员与班主任的工作,感谢老师们为学院、学生做出的贡献。他强调,重视教育是国家发展的根本之路,十九大报告43次提到教育,体现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更是教育工作的重头戏,希望各位辅导员、班主任通过汇报交流,总结归纳,凝练经验,从而为提高我院的学生工作质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17131


随后,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依次总结汇报了2018年的学生工作情况。研究生辅导员李静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分别是以党政工作为龙头,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重时效,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关注特殊群体成长、重视学术科研工作;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叶孔森则以“四个一”高度概括自己的工作,即牢记一个理念,突出一个重点,抓好一群骨干,畅通一条渠道;本科生20172015级辅导员兼院团委书记蒋可鸣从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创新创业、实践服务、文体育人、日常工作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年级和学院团委工作;2018级辅导员肖丽霞从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努力做好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努力做好学校各职能部门联系人等三个身份总结了年级工作、本科生党支部工作和学校各职能部门下达的工作;2016级兼职辅导员穆帆则从思想品德、工作理念、思想引领、安全维稳、事务管理、毕业工作、能力提升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自我总结。


10ECB


紧接着,本科生各年级班主任也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汇报交流,总结了一年来开展的班主任工作情况,包括了专业学习帮助、日常谈心谈话、参加班级活动、进行班级建设等多方面内容,同时也分享了做班主任的个人经验。其中,2018级班主任张珺、周正龙、吴光梅老师提到,2018级新生的关注重点在于,学生刚入校对本专业的认知模糊,对个人未来发展比较迷茫,因此要注重培养新生的专业认可度,树立未来目标;2017级班主任叶光辉、罗博、程秀峰老师谈到,学生到了大二阶段基本上明确的专业学习和未来方向,更多涉及到的是专业学习与转专业问题;2016级班主任王忠义、池毛毛、胡潜老师则表示,2016级是大类招生进入学院学习,因此班主任一方面指导学生选专业,另一方面在学生就业升学方面提供建议,及早准备,认真谋划,确立方向;20142015级班主任卢新元、张自然、翟姗姗、刘刚老师,主要针对毕业生的未来发展,及时督促和指导,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升学或出国深造。


13C49


交流会最后,汪继平书记对辅导员和班主任一年的工作进行点评,并表达了期许。汪书记表示,学院非常肯定各位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辛勤工作,把握住了学生工作重点,大家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形成信息管理学院的学生工作特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因此,汪书记强调,教师不仅是教书育人,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培养人才,学生工作首要是务实,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信管学子。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