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2018年下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日期:2019年01月06日 13:38  浏览数:

(通讯员 李玉媛)2019年1月4日上午十点半,信息管理学院的研究生会在信息管理学院918会议室举行了2018下半年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主席李梅娟同学主持,叶老师全程参与会议,对研会各部门的本学期工作作出总结,并且针对同学们的工作结合自己经验提出建议,帮助研会成员更快的成长,更好的进入下学期的学生工作。


首先进行学期工作总结是研究生团总支,团总支书记周密同学总结团总支这一学期工作,从刚开学的国庆三行情书,到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秋游,再到学生会工作干部培训,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团员信息录入等工作。虽然这一学期下来,团总支在校研会所取得成绩不是最好,但是从全校来说,每次活动的优异成果都是有目共赌的。团总支对下学期的工作也做出了展望,希望可以吸取本学期的工作不足之处,在下学期更好的举办团建工作,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随后,学习部进行学期总结。学习部本学期一共举办了14场院内讲座,4场学院联合讲座,2场大型活动与4场百年求索活动。对于学生来说,每一次讲座与学习活动都是对研究生生活的一次指导与启发。我院学术讲座数量与质量两个方面在全校排名靠前,但是不能忽略的是,我院学生对于讲座参与之后的吸收与思考不足,同时在竞赛方面的参与度与关注度也有待提高。学习部表示在下学期会加大举办竞赛活动的力度与次数,同时结合下学期毕业季的特点,开展就业经验交流活动与面试模拟活动,帮助毕业季的研究生更好的走向社会,开启未来生活。


生活部部长胡敏同学随后对生活部的学期工作总结进行汇报。10月份生活部进行新生宿舍调研,了解同学们的生活需求,并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向相关部门反映并寻求解决。11月举办寝室风采大赛与新生健康状况调研,帮助同学们健康生活,增进室友之间的感情。12月生活部联合其他5个外院举办世界艾滋病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相关艾滋病知识。生活部以扎实的工作态度与优质的工作服务在校研会中取得学院第一的优异成绩。胡敏同学针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了详细的总结与反思,并对下学期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具体的介绍。胡敏同学表示希望生活部能够吸收本学期经验教训,更好的开展工作,为同学们服务,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之后,宣传部部长杜丽君对宣传部一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宣传部对于我院的40多场活动都进行新闻稿的报道,并且独立承办读书会活动,对于活动的前期宣传,后期新闻稿与公众号的总结,都以高质量完成。对于下学期的工作,宣传部准备在正常的活动跟踪报道之外,注重学院微信公众号与微博建设,尽管这两项并不能给宣传部工作加分,但是可以提供一个与同学沟通的平台,了解同学的需求,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与疑惑,也算是真正做到承担责任,为同学服务。



最后文艺部与体育部也对部门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文艺部参与“下一站,桂子山”迎新晚会,并且参与晚会表演为新生送去祝福。体育部在本学期中举办了新生杯、羽毛球赛、导学关系建设三院乒乓球赛,虽然两个部门总体成绩不是很优异,但是每次活动都尽心尽力为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增添色彩。


在听完每个部门的工作总结汇报后,主席,副主席分别对这一学期每个部门的工作作出了肯定与建议。主席、副主席表示学生会工作是有制度考核标准的,希望我们干部可以依据考核条例增加变通性;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与团结,相互合作帮助;各部门要多多配合参与校研会活动,多举办跨学院、跨学校活动,发挥学院特色与优势,增加活动创新性、多样性与特色性。


叶老师表示,虽然本学期我们学院的研学会工作在全校排名有所下降,但是每个部门,每一位成员都付出自己的努力与心血,对这一年来同学们努力工作表示肯定与赞扬。希望每一位干部总结教训,脚踏实地,提升工作能力,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关注研究生的生活与学习,共同携手把信息管理学院的优良品质发扬广大,为信息管理学院争光添色。至此,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期工作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