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要求 新作为——信息管理学院2018年全体研究生会议

日期:2018年12月28日 16:40  浏览数:

(通讯员牟奇蕾)信息管理学院于2018年12月27日下午2:00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召开了主题为“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的全体研究生会议。会议旨在弘扬“立德树人”的师风,倡导“孜孜不倦”的学风和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同时对学院本年度研究生工作作出系列总结和展望。出席大会的领导与嘉宾有: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刚,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继平,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麻旎,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曹高辉,中国农村研究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校研究生会主席冯旺雄,以及信息管理学院教师代表。


大会伊始,全体人员肃然起立,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使得心中的豪迈之情与庄严之感顿时油然而生。首先发表讲话的是研究生院工作部副部长徐刚,徐部长从国家、学校、学院等多重层次逐一解读了当代研究生培养的方向和目标,同时对宏观层面上的研究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使我们在格局和眼界上变得更加辽阔、深远。



信息管理学院李玉海院长登台作出了关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报告。李院长紧紧围绕“勤学苦练,争当优秀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开,将报告的内容分为:当前面临的形式和机遇、我院基本情况、我院办学思路及抓手、自觉与愿景这四个部分,从学院学科专业、教师队伍、学生规模和研究平台四个方面概述了我院基本情况。报告最后李院长对全院研究生提出了“给学院加分而不是减分,给学弟学妹开路而不是添堵”的美好愿景,同学们深受激励,铭记在心。



随后,曹高辉副院长对2018年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总结并解读相关政策。学院2018年研究生工作在专业建设上脚踏实地,在课程建设上稳扎稳打,在制度建设上日臻完善,在培养管理上蒸蒸日上,在学术交流上欣欣向荣,在国际化上渐入佳境。此外,学院制定的相关政策也凸显了重视科研水平、重视高水平科研产出、重视合作、重视学术交流和重视规范、公平、公正的学术态度。



大会期间,董庆兴老师作为青年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董老师用自己的切身体会指引着我们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他表示,研究生应该具备的最重要的能力是建立一个合适的认知途径,其中包括正确的认识自己以及清晰的认知世界。


2018级博士研究生朱宸良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谈到研究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要求,并感念学院为我们提供的科研条件和教学辅助,表示将用最全情地投入和百分百的倾注来回报学院的栽培和灌溉。


优秀毕业生代表毛进,现就职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和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为我院在校研究生的科研道路提出了不可多得的宝贵建议,包括精准的个人定位、明确的研究方向、独创的科研选题和多途径的实施研究四个方面。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汪继平为大会作出深刻总结。汪书记指出,我们这一代研究生应该承担起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荣使命,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我们不仅要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一丝不苟,更应该学会做人,做一个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人;学会做事,做一些未雨绸缪、壮志凌云的大事。老师与学长们的讲话令全体同学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大会的精神得以充分振奋和发扬。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