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情系家园,乐享圣诞:华信服务队徐家棚志愿服务

日期:2018年12月21日 22:10  浏览数:



(通讯员:张舒倩)1220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8名志愿者来到徐家棚阳光家园,开展新一期志愿服务活动。圣诞节将至,因此志愿者们本次为残疾人朋友准备了有关圣诞节的内容,旨在丰富残疾人朋友的日常生活。


15009


志愿者们到达服务地点后,在一旁的小屋里,为残疾人朋友们准备圣诞节礼物。首先,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们讲述了圣诞节的有关知识。之后,志愿者们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将礼物送给残疾人朋友们。

1896F


接着,志愿者们开始教授残疾人朋友们简笔画。首先,志愿者们在PPT上演示了圣诞树,圣诞老人的画法。志愿者们在上面做了示范后残疾人朋友们很快投入到学习中。其中一位残疾人朋友不太会画圣诞树,志愿者蒋晶在旁边耐心地示范。树叶的样子,我们可以画成三角形,然后再画树干。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残疾人朋友逐渐学会了画圣诞树。在比较难的地方,志愿者握住残疾人朋友的手画。在大家的努力下,残疾人朋友们都完成了画作。


15BFE


接着,志愿者们教授残疾人朋友们跳有关圣诞节的舞蹈。志愿者首先在台上进行了整体的演示。接着,志愿者将动作分解进行教学。为了检验教学成果,志愿者们邀请残疾人朋友们上台进行展示刚学到的舞蹈。教的时候感觉有点吃力,但当看到他们展示时,我真的感到有成就感。志愿者邵紫娟说。最后,志愿者们将礼物送给残疾人朋友们,本学期最后一次志愿服务结束。大家依依不舍地告别。

195AA


在寒冷的冬天,志愿者们用爱关怀残疾人朋友们,陪伴他们度过圣诞,用心为残疾人朋友带来温暖。希望在下学期,华信服务队可以为残疾人朋友们带来更好的服务!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