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追随红色足迹,争做时代栋梁 ——信息管理学院1801团支部团日活动

日期:2018年12月20日 13:24  浏览数:



(通讯员 褚宇飞)1216日中午12点,我院信息资源管理专业1801团支部举办了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争做时代栋梁”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周心茹同学策划并组织以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的形式展开,大家乘坐地铁或公交前往指定地点,在门口兑换了参观票,然后进入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到达辛亥革命博物馆后,团支书周心茹同学先引导大家阅读了《人民时报:给大一新生的21条建议》,提醒同学们要在大学4年里多泡图书馆,多交朋友,积极融入班集体,并熟悉大学所在的城市,做一个优秀的华师学子。



在进入辛亥革命博物馆后,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第一展厅,从条约墙开始参观,大家一起见证了甲午战争后签订的《马关条约》,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后签订的《辛丑条约》等。接着,同学们进入了第二展厅,参观了中国同盟会成立的场景,并见证了孙中山被选为同盟会主席的一幕。经过了第三展厅,同学们到了第四展厅,见证了19111010日辛亥革命的开始,感受到了辛亥革命提倡的 “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最后,同学们到了第五展厅,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辛亥革命至今107年来武汉的发展过程。这107年里,武汉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一步步走向了繁荣。



在离开之际,团支书周心茹同学再次强调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提醒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同学们更应该切实深化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内容,并将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于心中,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在博物馆门口拍照留念。在这寒冷的冬日里,本次活动给大家带来了温暖,也让1801的同学们对于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