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日期:2018年12月20日 11:08  浏览数:

(通讯员 李玉媛)12月18日上午10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以及王岐山等国家重要领导人出席会议,大会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肯定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果,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且作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一系列战略部署。我院师生在李玉海院长的带领下在信息管理学院918收看直播,见证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学习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与未来改革发展之路。



10点,李克强总理宣布庆祝大会开始。我院师生同会场全体一起起立,跟随直播的音乐,高唱国歌。



在李克强总理的会议主持发言之后,王沪宁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决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大会宣读了授予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人员名单。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为表彰人员颁奖。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40年壮阔实践充分证明,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近代以来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人民经历了太多太多的磨难,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牺牲,进行了太多太多的拼搏。现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已经充分爆发出来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最后,李克强总理发表会议总结。李克强总理指出,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至此,庆祝大会圆满结束。


纵观我校在改革开放的40周年里,不断适应社会形势发展,改革完善人事人才体制机制,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激发创新人才活力。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的需求为导向,以引进、培养、使用、稳定优秀人才为重点,逐步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这40年里,华师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激流勇进,不断的创新成长,见证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我院从成立之日起,也不断适应环境,创新教学,逐步壮大教师队伍,为我校人才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会议直播收看,让我院师生收益颇深。“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改革开放的决心。对于我院师生来说,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内涵,勇于挑战与创新,以积极、自信的心态参与改革开放的时代潮流中,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部分内容来源于新华网)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