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日期:2018年12月18日 23:22  浏览数:



(通讯员 苏小倩 郭致怡)12月18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骨干在九号楼918、921会议室共同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院长李玉海主持观看,学院师生一同学习受表彰改革开放人物先进事迹,认真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16B54


大会在大家共同奏唱国歌中开始,李克强总理在介绍了出席大会的人员之后,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并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并授予阿兰·梅里埃等10人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这些改革先锋来自不同领域,为推动改革开放作出了杰出贡献,发挥了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受到表彰的国际友人,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外交流合作,深度参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为支持中国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


3FE28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从经济建设到和平外交之路十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而这“三心”也是大学生团体应该时刻保持的。在讲话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


50FEC


在看完大会直播后,学生代表们互相交流了自己的感想。桂宇轩说:“改革开放使我国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我们肉眼可见在改革开放的潮流里,我国经济发展迅速,综合国力得到了提高,中华之崛起指日可待。”紧接着孙凯表示:“曾经听父辈们说起他们那个‘单车王国’的年代,如今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当然在这个繁华的时代,我们更应该保持初心,怀揣信仰、信念、信心不断进步,为建设现代化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习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说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担时代重任,接好改革开放的接力棒,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