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冬日送暖 情系紫阳:华信服务队紫阳街志愿服务

日期:2018年12月18日 21:26  浏览数:



(通讯员:潘丽妃)121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10名志愿者来到紫阳街阳光家园开展以“习传统文化,筑文明紫阳”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了解我国传统食品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残疾人朋友们送去温暖。


1A941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提前到达阳光家园,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志愿者们共分成两组,一组负责包饺子,另一组负责传统食品文化教学工作。负责包饺子的小组来到后厨,协助义工老师择菜、剁馅和拌馅等。志愿者和社工老师擀皮,放馅,蘸水,黏合,动作迅速,一气呵成。


1918B


期间,残疾人朋友们也陆续到达教学地点。负责教学工作的志愿者李航用PPT的形式给他们讲述饺子的来源以及寓意。接着,志愿者王娇拿来面粉、水和碗,将面揉成团并分成小块给残疾人朋友们。其他志愿者手把手地教残疾人朋友揉团,擀皮和放馅等包饺子步骤,残疾人朋友们都在认真地学习。


195C1


时间很快过去,饺子包好并煮好后,志愿者们端上热腾腾的饺子,协助社工老师将饺子分给大家。院外的阳光柔和地洒进房间里,大家一起吃着饺子,场面温馨热闹,其乐融融。


265D1


小小的饺子,让阳光家园的每一位残疾人朋友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小小的饺子,汇聚着每一个志愿者的浓浓爱意。志愿者们为残疾人朋友带去社会的关怀与帮助,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真正做到了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