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美好青春我做主”2018年红丝带走进华师活动

日期:2018年12月09日 16:27  浏览数:

(通讯员 何文瑾)12月7日下午14:00-16:00,美好青春我做主”2018年红丝带走进华师活动在音乐厅举行。该活动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



首先,由蔡副校长致辞,对华中师范大学在艾滋病防范这一方敏啊的工作作了概述和指导,他强调大学校园是艾滋病高发的区域,所以做好防艾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同时这与同学们的防艾意识是密不可分的,加大防艾教育,落实防艾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然后,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的彭副处长讲话,他进一步强调了防艾工作的迫切性并预祝本次高校防艾宣传活动圆满完成。



接下来,众师生一同观看了防艾宣传片。在下一个环节支持人邀请了来自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传染科主治医师桂希恩教授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关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桂希恩教授在讨论的最后向我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我们要切实保护好自己,并且尊重他人,不歧视HIV感染者及其家属,并努力为防止AIDS做点贡献,如:向周边同学宣传防艾知识,关心受AIDS影响的人,义务献血等等。

在听完了桂教授的讲话后,由各高校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三个精彩的小节目,有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北大学带来的辩论赛节目“提高社会关注度对艾滋病患者更多的是压力还是鼓励”,以及由华中师范大学的同学带来的相声“说学逗唱”。




活动最后,由主持人为我们进行了最后关于艾滋病的宣讲,众多师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至此,红丝带校园行活动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