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电商进农村 助力乡村发展(系列报道之一)

日期:2018年12月05日 13:00  浏览数:

12月3日10:00,由武汉农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蔡甸区供销社联合主办的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在武汉蔡甸区侏儒街三屋台村村民委员会开展。本次培训旨在推广农村电子商务,促进当地村民使用电子商务改善生活条件。侏儒街三屋台村60余名村民代表参加此次培训。蔡甸区供销社主任张少瑞、副主任殷正清等领导,蔡甸区农业委员会刘晓丽科长,三屋台村村书记周汉明,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卢新元、教授陈菁华、授课老师柳瑶,以及武汉农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智等领导出席培训。武汉农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智主持此次培训。


137B5


武汉农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智首先致欢迎辞。“推动村民们的农产品、养殖品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刘智向村民代表们表示“四进”是本次培训的目的,也是武汉农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响应国家政策,加快发展农村电商的一次尝试。同时,他对村民代表们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村民们能够将本次培训内容化为具体实践,运用电子商务的技术解决“东西卖不出去、卖不出好价钱”的问题。


刘智致辞完毕后,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在读博士柳瑶就农村电商“怎么买、怎么卖”为村民代表们进行了相关内容的讲授。“我刚刚听到村民说自己种的菜苔才卖五毛钱一斤,但我之前去买却是四块钱一斤,为什么会这样呢?”柳瑶以村民们的实际问题,引出了此次培训的内容。他指出,上述现象出现的根本问题在于信息不对称,而农村电商则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买不来、买不到、不会买、送不到”是传统农村购物之痛,他表示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在于运货问题——产品数量不足导致寻找新的渠道成本增加。“我们离武汉城区不算远,我们要把货源集合起来,一起销售这些产品。”柳瑶向村民们指出了一条道路。随后,他向村民代表们介绍了供销e家平台并讲解了该平台的使用方法。在问答环节中,村民代表们就当地主要种植的农作物、平常采用的销售方式以及具体的操作流程与柳瑶展开讨论。


FBDA


刘智作最后的总结发言,他再次表达帮助村民们解决农产品和养殖品的售卖问题从而电商改善村民生活的希望。村民们就自身的疑惑向培训主讲人及其他人员积极询问。至此,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1AED4


据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和武汉农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达成合作,后续会在武汉蔡甸区、东西湖区开展农村电商的相关培训,并打造系列相关课程。两者联合专业化的电商知识和丰富的实施资源,使用“知识+实践”的模式,响应国家政策,共同参与推进“惠农”,真正将“惠农”落到实处。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