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花开于手,果有其香:华信服务队中南路志愿服务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22:28  浏览数:



(通讯员:黄澳雪)126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志愿者来到中南路志愿服务点,开展新的一期“相遇中南,温暖为伴”志愿服务。本次志愿服务以“花开于手,果有其香”为主题,通过折纸和做水果拼盘来提高残疾人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同时在动手的过程中获得快乐和满足感。

志愿者们一来到中南路志愿服务点,就开始准备今天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把教室里的桌子拼凑在一起,让残疾人朋友们依次坐好,随后志愿者吴璇分发了折纸,开始教残疾人朋友们折百合花。志愿者吴璇在讲台上一步一步耐心细致地教授,而其他的志愿者就在旁指导残疾人朋友们折纸,共同完成百合花。


171DA


与此同时,志愿者周菡菡在厨房准备今天水果拼盘所用的水果。把大西瓜做成鲨鱼大开口的形状,把苹果香蕉切成片,清洗好葡萄、圣女果……这一系列准备活动完成后,残疾人朋友们的百合花也在他们的手中绽放开来,折纸活动顺利完成。随后,志愿者让残疾人朋友们两两组队,开始了水果拼盘活动。志愿者周菡菡端着一个盘子,在讲台上讲解拼盘的做法,其他志愿者则和残疾人朋友们一起做水果拼盘。残疾人朋友们大致明白后,就开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不断地为水果拼盘增添色彩,与同伴一同完成了水果拼盘。


1A9DE


最后,残疾人朋友们带着他们完成的百合花,还有“大鲨鱼”到活动室进行拍照留念,让这暖暖的画面一直存留在照片中。


18617


志愿者们离开的时候,护工吕老师说:“大家在一起,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而收获成功,结果不是最重要的,开心才是最重要的,理解与沟通是今后学员要努力的方向,而志愿者的帮助让学员们的努力更有成效,希望我们能一起让学员们更好地进步、慢慢融入这个美好的社会。”对啊,志愿服务就是如此,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遇吧。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